亚冠-艾克森韦世豪失良机门框救主 恒大0-0鹿岛

亚冠-艾克森韦世豪失良机门框救主 恒大0-0鹿岛
2019年08月28日 21:52 新浪体育
艾克森失良机 艾克森失良机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9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0-0战平上赛季亚冠冠军鹿岛鹿角。双方均在谨慎思路下持续拉锯,恒大曾由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形成威胁攻势,韦世豪还曾获得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的机会,但均未把握;鹿岛鹿角方面莱奥-席尔瓦与塞尔吉尼奥的外围攻门形成了一定威胁,第88分钟,白崎凌兵的禁区外攻门更是击中了球门横梁。9月18日的次回合较量恒大将客场再战鹿岛鹿角。[最强H5足球经理!遭遇强敌等你危难救主]

  相关阅读-恒大上港抗日集体遇阻!会师东亚决赛?要悬了!

  9000万=2000万!1人身价顶全队 我们却拿日本没辙

  卡帅新难题!最强阵却踢得这么别扭 赛中不断变阵

  天河化身溜冰场!老队长3次滑倒 艾克森送全场最佳

  1376天!他为恒大再战亚冠 艾克森期待书写新荣耀

  艾克森:将全力学习中国文化 争取尽快用普通话交流

  卡帅:都是平局0-0比2-2好多了 没踢出真实水平

  鹿岛主帅:对结果不满意 回日本要零封恒大并取胜

  根据亚冠外援“3+1”规则,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与刚刚完成归化的艾克森(仍属外援身份)携手出战;韦世豪与杨立瑜两位本土年轻球员继续主打恒大攻击线,郑智与曾诚进入首发。亚冠交锋史上恒大对日本球队总战绩13胜8平6负,其中主场战绩10胜3平1负;亚冠小组赛与淘汰赛中恒大曾与鹿岛鹿角4次过招,战绩互为2胜2负,均是主队赢球[准!神器亚冠擒上港平局+恒大小球][贺炜竞彩推荐近7中6][下载APP]

  开局阶段恒大以平稳控球为主,鹿岛鹿角也在压制节奏,持续在边路寻找传导机会。鹿岛鹿角在拼抢中有意识压制刚刚复出的塔利斯卡,杨立瑜持续在塔利斯卡身边形成保护。第8分钟,郑智带球推进时犹豫滑倒,鹿岛鹿角迅速展开反击,莱奥-席尔瓦中路远射颇具威胁,皮球稍稍偏出立柱。鹿岛鹿角势头渐起,片刻后又在右路形成突破传中,中路包抄球员头球顶偏。

  第12分钟,朴志洙突然带球前插策动攻势,艾克森分球至右路,杨立瑜低平球快速斜传门前,保利尼奥包抄时皮球高出横梁。保利尼奥认为是对手将球碰出,主裁判贾西姆没有理会。第14分钟,郑智外围包抄攻门瞬间又是滑倒,鹿岛鹿角门将权纯泰将球没收。此外保利尼奥也出现了滑倒情况,场地似乎有些湿滑。第16分钟,艾克森禁区外攻门也未形成威胁。

  第20分钟,鹿岛鹿角任意球攻势在恒大门前形成乱战,町田浩树在曾诚击球瞬间进行了很隐蔽的抬腿接触,主裁判果断判定其犯规。此后一时段恒大连续出现中后场传递失误,鹿岛鹿角体现出防转攻组织以及撕扯空间的能力,塞尔吉尼奥禁区外攻门又制造出威胁,皮球偏出立柱。第25分钟,莱奥-席尔瓦外围远射打高。

  第30分钟,恒大前场拼抢中艾克森与郑智形成头球接力,塔利斯卡中路得球后凌空抽射形成威胁,权纯泰将球挡出。很快艾克森制造三竿健斗犯规后又快发任意球,韦世豪摆脱防守进入禁区,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又被权纯泰挡出。随着恒大前场威胁性提升,鹿岛鹿角中后场压力有所放大,连续出现回传门将以及不默契传递。

  战至上半场后段双方在有球区域的拼争更为激烈,形成了彼此限制,恒大进攻主导率相对占优,但难以制造出实质威胁。半场补时阶段,艾克森为恒大赢得禁区前偏左侧任意球,艾克森掩护虚跑时滑倒,塔利斯卡任意球攻门被权纯泰拦截。

  下半场开局阶段恒大继续形成进攻主导,鹿岛鹿角开始以守势为主,但在有限的渗透配合中也继续制造威胁,塞尔吉尼奥禁区内斜射打偏。第50分钟,塔利斯卡禁区前拿球瞬间疑似被莱奥-席尔瓦侵犯,但裁判对塔利斯卡的倒地未予理会。第54分钟,恒大率先换将调整,徐新换下韦世豪。杨立瑜换至左路,塔利斯卡主打右路。

  徐新登场后迅速体现出防守拦截与分球作用,郑智随之连续在前场控制落点,为恒大引出持续冲击的机会。但鹿岛鹿角继续利用定位球机会形成有效攻势,第59分钟,土居圣真斜传禁区左侧,白崎凌兵头球顶高。第62分钟,鹿岛鹿角利用界外球攻势又形成威胁,张琳芃禁区内及时补防将球破坏,土居圣真外围低射被曾诚没收。

  第63分钟,恒大快攻中艾克森中路摆脱包夹,郑升炫背后拉拽犯规领到黄牌,其还同裁判贴面辩解;塔利斯卡操刀距球门30米外任意球,被门将拦截。恒大继续换将,郜林换下杨立瑜。

  第67分钟,张琳芃防守中拦截对手传中后直接带球推进,并斜传策动出快攻,塔利斯卡禁区内斜射被挡折线,艾克森小角度攻门又被门将挡出。随着恒大提速,鹿岛鹿角也提升快攻速度,场上一时持续快节奏攻防转换。鹿岛鹿角对郜林也体现出严密防守的态度。第71分钟,鹿岛鹿角换人调整,上田绮世与永木亮太分别换下伊藤翔、小泉庆。

  第74分钟,郑智后场传递失误,徐新补防犯规领到黄牌,鹿岛鹿角获得禁区前任意球良机,而塞尔吉尼奥攻门放了高射炮。恒大提前进行最后一个换人调整,黄博文换下郑智。

  第82分钟,土居圣真左路传中,上田绮世争顶顶偏。1分钟后鹿岛鹿角又形成中路渗透,上田绮世禁区左侧前插,曾诚及时出击封堵了其小角度攻门。恒大进攻中迟迟未创造出有效攻势,鹿岛鹿角反而不断形成快攻。第88分钟,鹿岛鹿角战术角球配合后形成威胁,白崎凌兵禁区外远射,皮球越过飞身扑救的曾诚手指尖后击中横梁上沿!

  恒大迅速展开反扑,艾克森突破分球,保利尼奥禁区右侧前插后横敲,塔利斯卡稍稍错过皮球落点。全场补时2分钟内,黄博文左侧任意球传入禁区,保利尼奥头球未能顶正,其身后的塔利斯卡接力头球顶偏。最终双方战为0-0。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徐新(第74分钟)

  鹿岛鹿角:郑升炫(第63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25-邓涵文、23-朴志洙、21-高准翼、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第76分钟,16-黄博文)、9-塔利斯卡;7-韦世豪(第54分钟,12-徐新)、18-艾克森、17-杨立瑜(第66分钟,29-郜林)

  鹿岛鹿角:1-权纯泰;37-小泉庆(第72分钟,6-永木亮太)、5-郑升炫、39-犬饲智也、28-町田浩树;18-塞尔吉尼奥、4-莱奥-席尔瓦、20-三竿健斗、41-白崎凌兵(第89分钟,30-名古新太郎);15-伊藤翔(第67分钟,36-上田绮世)、8-土居圣真

  (木之火)

韦世豪恒大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