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阵容或面临巨变 双线作战亚冠卫冕难度不小

2016年12月15日11:2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崔康熙希望亚冠卫冕崔康熙希望亚冠卫冕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全北现代以亚冠冠军身份,正在参加世俱杯比赛,1比2输给了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后,全北只能与非洲冠军梅洛迪日落争夺第5名。14日,全北现代凭借金甫炅、李宗浩和金信煜的入球,以及对手纳西门托送出的一记乌龙球,4比1击败了梅洛迪日落。

  2017年,将是全北第11次,同时也是连续第8年征战亚冠,此前的10次,他们9次晋级淘汰赛,7次打进8强,3次杀入决赛,2次夺冠。

  由于贿裁门事件,崔康熙一度想要辞职离开,他当时收到了中超的超级合同,事实上,苏宁最早邀请的是他。最终考虑到和全北的感情,崔康熙选择了留下。在赛季结束后,他表态,不会离开。新赛季的目标,他希望亚冠卫冕,同时,重夺联赛冠军。

  不过,想要实现,困难不小,首先,2009年后,亚冠尚未有卫冕先例,即使强如恒大,2014赛季也遭遇滑铁卢;其次,国内赛场,首尔不会放弃刚刚到手的霸业;第三就是全北阵容变动可能会很大。目前,可能离开的球员包括李在成、金亨镒、埃杜、莱昂纳多、金信煜、辛炯旼、李周勇等。

  李在成拒绝了中超,正尝试留洋德甲。本赛季,他贡献了11次助攻,名列助攻榜第2位;金亨镒是后防核心,但合同到期的他前景不明;埃杜有消息说可能去济州联;至于莱昂纳多,目前正受到中超多份大合同诱惑,不知道他能否顶住;金信煜拒绝了延边,他想去欧洲踢球。

  左后卫李周勇将服役,李东国明年将朝着教练方向发展,出场时间可能会进一步减少。他们还受到伤病困扰,主力门将权淳泰要到2月初才能复出,亚冠决赛次回合受伤(左膝十字韧带断裂)的洛佩兹,5到6个月才能复出,也就是说,接近半程打不了;还有就是赵星桓(34岁)、崔在洙(33岁)、权淳泰、朴源载、李浩(32岁)等老将,受年龄影响,表现或许会出现更多波动。

  本赛季,全北囤积了大批国脚以及同等级别本土球员,应对双线作战,所以,即使有人离开,崔康熙也不会大批量引进内援,他的重点在于防线,边后卫和中卫是他需要的。亚冠抽签次日,韩国足坛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全北将用金昌洙、李宗浩、崔圭伯交换蔚山的右后卫李镕、中卫李宰诚,此外,延世大学的中卫金敏载也将加盟,至于传闻中霍芬海姆的金珍洙以及和布隆德比解约的尹锡荣,目前尚未有进一步明确的消息。

  此外,中场李承琪将服役期满归来,如果留队,他应该可以顶替李在成的位置。目前崔康熙担心的是外援,埃杜和莱昂纳多可能离开,洛佩兹伤停,全北要换3名外援,如果再买亚外,全北投入将要加大不少,而且内外援较多,磨合是个问题。

文章关键词:崔康熙全北现代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