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亚冠分组申花签运不错 上港或遇强敌

2016年12月14日03:4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两支上海球队先要经历资格赛两支上海球队先要经历资格赛

  晨报记者 俞炯 甘慧

  昨天下午,2017年亚冠小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所在的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超四强中,联赛和足协杯亚军江苏苏宁,还有如果顺利通过资格赛的上海上港都将在小组赛阶段遇上实力不俗的对手。

  对于上海上港来说,首先就是要在明年2月7日的亚冠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主场战胜泰国素可泰和缅甸亚达纳邦之间的胜者,这样才能进入新赛季的亚冠正赛。当然对手的实力平平,一个是泰超上赛季的升班马,一个更是鱼腩球队,所以上港队赢面还是极大的,尤其他们在和弱队比赛时总能够有稳定的发挥,不太会有意外发生。

  如果顺利进入亚冠小组赛阶段,上港队将被分在F组。根据抽签规则,上海上港所在的资格赛3号球队的签位已经提前被确定,就是在F组第4的位置上。同组另一个确定的对手是澳超的西悉尼流浪者。其他两个对手,就看是韩国联赛冠军还是日本联赛冠军先被抽到E组。

  结果,在昨天进行的抽签仪式上,最先被抽出来的是日本联赛冠军鹿岛鹿角,这就意味着韩国联赛冠军FC首尔进入F组,与上海上港相遇。相应的日本联赛第二顺位的球队也进入了F组。由于本赛季的日本天皇杯要到2017年1月1日才产生冠军,因此日本联赛第二顺位的球队还没有确定。如果联赛冠军鹿岛鹿角在杯赛中一样捧杯,那么进入F组的将是日本联赛亚军浦和红钻。

  虽然这个小组已经被称为“死亡之组”,但是细细分析也没有那么恐怖。首先澳超上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亚军西悉尼流浪者,尽管还是2014年的亚冠冠军,但实力已大不如前。球队新赛季在澳超中表现不佳,仅仅排名第六,和榜首的悉尼FC足足差了13分。这和球队今年夏天后防线球员流失严重有关。全新的防线在新赛季10轮联赛中丢了19球,包括上周末最新一轮比赛里主场0:3不敌墨尔本胜利。而且西悉尼流浪者也是本赛季目前为止主场战绩最糟糕的球队,6场比赛4平2负,无一胜绩。

  日本球队是变数最大的,而且杯赛容易爆冷,所以未必就一定是最强队夺冠。而且从技战术风格上来说,上港队也不惧怕日本联赛的球队,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就曾主客场双杀大阪钢巴。

  至于FC首尔,应该是小组中的最强对手,该队拥有亚冠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和高中锋德阳。但是球队整体应该还是不如上赛季的亚冠冠军球队全北现代。

  和上港相比,申花的签运相对更好。如果申花顺利通过资格赛,申花将与日本的鹿岛鹿角、泰国蒙通联以及另外一个资格赛球队(济州联或香港志杰或越南河内)同在一组。当然对于申花来说,首先要通过资格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这一关。这场比赛目前很可能被安排在明年2月8日进行。

  江苏苏宁明年亚冠小组赛就将遭遇全北现代,同组的还有澳超上赛季冠军阿德莱德联,以及很可能有日本第4顺位球队。至于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广州恒大,他们和韩国杯赛冠军水原三星、日本第3顺位球队以及港超冠军东方队分在G组,这是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组。

文章关键词:申花上港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