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利好!韩4队实力下降:全北老化首尔或失大将

2016年12月13日12:0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国球队新赛季难重现巅峰韩国球队新赛季难重现巅峰

  记者王晓瑞报道

  2017赛季,代表韩国K联赛出战亚冠的4支队伍,分别是K联赛冠军首尔FC、足协杯冠军水原三星、新科亚冠冠军兼联赛亚军全北现代,以及联赛第三名济州联队。其中,首尔、水原和全北算是亚冠常客,也是很有底蕴的豪门。不过,水原三星队最近几年的投入不大,整体实力不仅呈现下滑趋势,成绩上也有明显的退步(本赛季只是进入K联赛保级组,最终名列第7)。因此在韩国足球界看来,要想在亚冠联赛上取得佳绩,还得依赖于BIG2——首尔FC和全北现代。

  实际上,回看2016赛季的韩国K联赛和亚冠,首尔FC和全北现代,的确要比其他韩国俱乐部更有竞争力。两队不仅包揽联赛冠、亚军,且优势比较明显(分别领先第三名济州联队11分和8分)。至于亚冠层面,全北和首尔在今年,也是唯一两支进入16强的韩国俱乐部。而在后来,两队又在东亚区决赛会师,足以证明超越于多数东亚球队的“BIG2”实力。全北现代队更是一鼓作气,力压西亚豪门艾因队夺得亚冠奖杯。

  然而,就在赛季结束尚未进入新年之际,从首尔、全北两强内部,已经传出明年将要局部洗牌的消息,即使两队主教练黄善洪、崔康熙确定留任。首尔FC方面,黄善洪从赛季中期接过帅印开始,尝试在队内普及4后卫战术。这一点,同之前崔龙洙推崇的352体系,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当然,更为受人关注的变动,还是人员方面。据悉,此前一直被外界十分期待的“阿德朴”组合(阿德里亚诺、德扬和朴主永),会有一人甚至两人离开。倘若如此,首尔FC今年引以为豪的进攻火力,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三人之中,朴主永已经恢复成自由身,是否续约尚不明朗。目前,日本大阪樱花俱乐部正在向其抛出橄榄枝。由于韩国籍少帅尹晶焕刚刚赴任该队执教,存在朴主永转投J联赛的可能。有趣的是,恰好首尔FC正在追逐大阪樱花的韩国国家队门将金镇铉,不排除出现一人返韩、一人赴日的“换位”。至于阿德里亚诺,也有一些俱乐部希望邀其加盟,但留队前景较高于朴主永。相对而言,国安旧将德扬因为年事已高(明年将满36岁),且只剩一年合同,下赛季有可能逐渐过渡为教练角色。按照德扬的打算,预计在2018年退役,然后在首尔FC开启教练生涯。此外,33岁的前国脚边后卫金致佑,同样已是自由身,亦有离队的可能。

  相比之下,卫冕冠军全北现代的调整可能更多。首先便是中场核心李在城,正在试图前往德甲留洋。而像后防核心金亨镒和外援前锋埃杜,合约都已接近到期,留队前景不明。老将李同国在2017年的计划,也是尽可能朝着教练方向发展。对于这些,崔康熙早有准备。之前一年补强为两套阵容的配置,也是着眼于今后的未雨绸缪。毕竟在全北阵中,多达五六名主力都是超过30岁的老将。而不可否认的是,在问鼎亚冠后,年龄有些老化的全北队,需要进入一个新老交替的阵痛期。调整,也是在所难免的。

  至于水原三星和济州联队,由于自身财力有限,想要在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前景并不理想,前者甚至还要面临着“核心权昶勋留洋欧洲”的可能。从实力上来讲,水原、济州目前算不上亚洲一流,现实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值得一提的是,前石家庄永昌队后卫赵容亨,已确认在2017年回归济州联队。

  因此,K联赛想要在亚冠有所作为,恐怕还要依赖于“BIG2”首尔和全北。但从现状来看,处于调整期的两队,很难在2017年达到巅峰状态。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首尔FC全北现代水原三星黄善洪德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