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说:鲁能救赎为中国足球争脸 质疑烟消云散

2016年05月25日2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山东解说:鲁能完成了自我救赎山东解说:鲁能完成了自我救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18:00,2016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悉尼FC,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山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黄春和嘉宾邹新光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人称,鲁能与上港为中国足球挣足了脸面,球队真的靠自己的努力,完成自我救赎,对鲁能的质疑这一刻烟消云散。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黄春表示:“这场比赛对于鲁能太重要了。如今晋级八强,回到联赛心态完全不一样。对方实力不是特别强,对澳大利亚球队,鲁能取得的胜利全部在客场,希望延续历史的轨道。他们的技术相当于鲁能还是略微粗糙了一点。我们希望塔尔德利继续延续他出色的表现。上港打进了亚冠八强,对于鲁能是信心的鼓舞。”邹新光表示:“鲁能11年来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不管对方怎么样,我们首先要进球。单纯依靠防守是不够的,必须在进攻方面做一些文章。如果晋级,可能会成为转折点。”

  第2分钟,悉尼FC利用前场任意球,由奥尼尔取得闪电进球。邹新光坦言:“完全的精力没有集中起来。不要受失球的影响,还是要按照既定的方针。王彤在这个位置上显得比较年轻,有点紧。”黄春直言:“定位球一定要小心。比赛出现了一些意外情况,没有想到这么快丢分。怎么会是这样?第一次定位球就进了,没有踢到球,运气对鲁能不太好。有可能想到丢球,但这么快丢球没想到。今天悉尼FC很有针对性。今天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第11分钟,塔尔德利助攻蒙蒂略,为山东鲁能扳平比分。黄春直言:“塔尔德利今天立下了奇功。这个过人起到了关键作用。1-1,蒙蒂略。蒙蒂略心头的一块大石头下来了。非常漂亮。这个球也有运气成分。这个比赛就好看了,今天比赛打得非常沉着,非常自信。今天防守反击真奏效。邹新光表示:“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还有机会。这个球塔尔德利处理的很冷静,前面没有人的时候没有着急。这场球发挥了我们的特点。1对1的情况下,没有把他防住。”

  在谈到刘彬彬时,黄春点评道:“他停下来,威胁就小了。”对于尤西雷的表现。邹新光直言:“尤其是起高球,起到屏障的作用。”黄春直言:“尤西雷任务繁重。”第35分钟,塔尔德利错失单刀机会。邹新光表示:“绝好的机会。蒙蒂略这球非常到位。这个要进了,对对方是致命打击。”黄春点评道:“这个球搓起来就好了。”

  第43分钟,西蒙被主裁判出示黄牌。邹新光直言:“手在不停的拉人,再不给黄牌说不过去了。”上半场补时阶段,奥尼尔推倒戴琳,领到一张黄牌。黄春直言:“至少一张黄牌,确实比较粗暴。生死大战完全不一样。”邹新光表示:“告诉的冲过来把戴琳冲到在地,有些口角,不能动手啊。比较火爆,他的18号(西蒙)确实很能找事。伤人动作特别多,容易引起反感。”

  下半场,悉尼FC再次取得闪电进球。黄春点评道:“这和我们第一个失球如出一辙。这场比赛太诡异了。”邹新光直言:“比赛开始阶段,鲁能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还是没有接受上半场的教训。不应该。”

  第75分钟,安德森拉倒杨旭,被红牌罚下,主裁判点球。黄春直言:“这个红牌是没有问题的,拉得时间非常场。”邹新光表示:“这一波进攻确实给对方很大的威胁。”塔尔德利罚失了点球。黄春点评道:“两回合罚失两个点球。就像世界杯上的意大利、荷兰,倒在了点球上。”邹新光直言:“对方运气太好了吧。出现这种情况很不利。”

  第89分钟,蒿俊闵奉献世界波。黄春直言:“89分钟绝杀,就和昨天的比赛一样,世界波。如果评选10年以来最精彩比赛,绝对是这场。”邹新光表示:“太刺激了。这球打得角度太吊了。对方的守门员确实回天无力。”

  最终,山东鲁能淘汰悉尼FC。黄春总结道:“和联赛当中判若两人,塔尔德利如果能抗住鲁能走的更远,也值了。塔尔德利今天确实很拼。两支我们中超的球队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欣慰。为中国足球挣足了脸面。我们真的靠我们的努力,完成自我救赎。太争气了,对鲁能的质疑这一刻烟消云散。应该彻夜狂欢。”邹新光直言:“这球看的是跌宕起伏。很提士气!这对于我们的比赛非常有价值的。”

  (李哲)

文章关键词:亚冠山东鲁能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