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媒:上港被高估尚未超恒大 恒大能踢出最霸气足球

2016年05月19日06: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虽落败,但收获客场进球上港虽落败,但收获客场进球

  自从有了恒大三年内两夺亚冠冠军,亚冠成了国人关注的焦点赛事,甚至比中超还要受宠。遗憾的是,恒大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上过早出局,恒大出局后,晋级16强赛的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被寄予厚望,尤其是前者,被认为是恒大之后,最具争冠实力的中超球队。然而,随着16强赛首回合客场负于东京FC队,上港队与巅峰时期的恒大相比,还显稚嫩。

  实力是根本 上港尚未超越恒大

  一支球队有没有冠军的潜力,首先看的是实力。当下的上海上港队可谓云集了国内最好的内外援。孔卡和埃尔克森的实力不必多说,尽管今年恒大、苏宁等豪门引进了一批更大牌的球星,但他们在队中所起的作用,还无法超过孔卡和埃尔克森。至于内援的“成色”,上港队也足以傲视中超,于海、武磊、蔡慧康等不仅是国脚,还是国足的主力。必须承认,上港队是一支处在上升通道的球队,再加上名帅埃里克森执教,该队被外界视为今年中超和亚冠冠军的热门似乎并不为过。

  然而,从目前看,上港队的实力显然被高估了。先不说亚冠比赛的事,看看中超前9轮的排名,恒大24分高居榜首,苏宁21分位居次席,上港排在第三,还在第一军团,但积分只有17分。恒大在巅峰时期,既能在亚冠赛场高歌猛进,还能横扫中超同侪,双线作战能力超强。如今恒大的整体实力还没有恢复到巅峰时期,即便如此,上港队还是无法超越实力下滑的恒大,更别提在中超和亚冠双线奏凯了。

  还要看气质 恒大能踢出最霸气足球

  恒大这几年能在中超和亚洲赛场飞黄腾达,除了豪华阵容,还积累出一种独特霸气。恒大风生水起的时期,被视为最不像中国足球的中国球队。比如,俱乐部异常高调,每逢大赛,必对外发布意在碾压对手的海报。比赛中队伍的球风也充满霸气,能赢对手两个,绝不只赢一个,类似于“主场最低消费”、“让赢球成为习惯”等豪言成了恒大的专用“标签”。

  反观上港,骨子里真的缺乏恒大这股子舍我其谁的气势。尽管这支队伍实力在提高,但在气质上没有蜕变成真正的王者之相。就拿亚冠16强赛,上港与东京FC队的比赛,下半场上港扳平比分后,缺乏乘胜追击的勇气,似乎认为客场打平并收获进球就已经完成了目标,没有给对手防线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换成恒大,不会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

  当然,球队的气质源自背后的文化。恒大足球追求的就是攻城掠地的快感。为此,恒大在激励机制上进行了创新,有些“发明”值得商榷,但必须承认,恒大在球场上留下的那些美好记忆,的确与激励制度有关。比如,亚冠赛场,恒大设有赢球奖,还有单场进球奖,更有晋级后的晋级奖。恒大曾经在亚冠赛场打出不少高比分,就与这些激励制度有关。管理层敢想敢干,这恐怕是包括上港在内的中超其它球队都缺乏的领导气质。当下,上港无法取代恒大,中超其他球队更难以取代恒大,因而,中超尚无球队能像昔日恒大那样玩转亚冠了。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文章关键词:亚冠上海上港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