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三番棋决赛首局 芈昱廷险胜先拔头筹

倡棋杯三番棋决赛首局 芈昱廷险胜先拔头筹
2018年10月23日 15:37 羊城晚报

  倡棋杯围棋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昨日在广西北海市打响,首局比赛,芈昱廷九段凭借对手超时被罚2点的优势,以1点险胜拔得头筹。

  刚刚夺得“名人”战冠军的芈昱廷,本届倡棋杯首次杀入决赛,对手是曾两夺桂冠的柁嘉熹九段。昨日决赛,猜到黑棋先行的芈昱廷以流行的“二连星”布阵,序盘较量,芈昱廷因实地捞得过猛,被柁嘉熹欺压到二路落子,黑棋局势不容乐观。进入中盘角逐,有优势意识的柁嘉熹在对方咄咄逼人的攻势下选择了退让,结果到收官时才发现,白棋因超时要被罚2点,优势已经荡然无存。最终芈昱廷又利用劫材有利,打赢了左下的“单片劫”,以1点之优幸运获胜。

  明天,双方将继续进行第二局的争夺。

倡棋杯黑棋九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