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4犯规3失误!辽宁决战时刻竟看不到郭艾伦

4分4犯规3失误!辽宁决战时刻竟看不到郭艾伦
2018年04月17日 22:24 新浪体育
郭艾伦今天打的很纠结 郭艾伦今天打的很纠结

  生死对决,最终辽宁笑到最后,121比116,他们以加时击败广厦,在本季总决赛中2比0领先。虽说球队赢了球,但是郭艾伦恐怕笑不起来:全场出战27分钟,9投2中只得4分和4个篮板,与此同时还送出3次失误和4次犯规。更悲催的是,第四节最关键时刻以及加时赛,郭艾伦只得作壁上观——大侄子,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先让时间回到第四节还剩4分21秒,当时辽宁队88比94落后,就在此时,辽宁队后场抢断,郭艾伦持球发动快攻,在他的身边,哈德森急速冲刺,两人形成牛角之势,广厦只有一名球员及时退防。然而杀入禁区之后,郭艾伦不知何故选择强行上篮,愣是没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哈德森,他的上篮直接被人高马大的防守球员干扰偏出,白白浪费了一次2打1的机会。也正是在这次失误之后,郭艾伦被换下,再也没能重返赛场。

  这并非他第一次葬送大好机会,此前一次进攻,同样是发动快速反击,同样是哈德森迅速落位,他埋伏在底角,身边空无一人——同样地,郭艾伦选择迎着防守强攻,同样被干扰偏出。

  身为解说嘉宾,王仕鹏也在为郭艾伦干着急:“这几次进攻选择明显有点问题,郭艾伦打得太急了。”

  也许是立功心切,也许是太想连胜,然而用力过猛的结果却是适得其反。此役开局,郭艾伦就表现得颇为反常,先是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两次被福特森造犯规得手,随后投篮屡屡打铁。他的精力更多耗费在与福特森的缠斗之中,可事实证明,今夜的福特森,至少是上半场的福特森实在无解,半场贡献36分。与之相对应的是,郭艾伦频繁折返跑的身影。再加上上述那两次关键失误,第四节最关键时刻,再加上整个加时赛,主帅郭士强一直将他死死摁在板凳席上,哪怕赵继伟早早背上5次犯规,郭士强也始终没有喊出郭艾伦的名字。

  上一战打出个人总决赛最高光一战,郭艾伦收到了四面八方的褒奖,尤其是他关键时刻命中的三分球,俨然就是辽宁队收获开门红的制胜点。然而总决赛毕竟是系列赛,他的对面,广厦对于总冠军的渴望丝毫不亚于辽宁,再加上今夜福特森半场开挂,郭艾伦越是急于求成,效果就越是背道而驰。

  可辽宁最终还是赢了球,在无人能挡的哈德森率领下,他们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带着2比0的优势,他们将回到沈阳,就目前情况而言,他们已然无限接近总冠军。但是请别忘记,就在不久前结束的半决赛上,广厦刚刚改写历史,成为CBA史上第一支2比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球队。形势一片大好不假,可是真要捧起那座至尊宝鼎,辽宁还需要再接再厉,还需要郭艾伦调整心态,及时苏醒。

  (JO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