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联赛-北京四中力克清华附中 成功卫冕

高中联赛-北京四中力克清华附中 成功卫冕
2018年04月09日 08:33 新浪体育
北京四中夺冠 北京四中夺冠

  2017-2018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暨耐克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北京时间4月8日,万众瞩目的2017-2018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暨耐克高中篮球联赛迎来了最后的决赛日,经过近6个月的鏖战,卫冕冠军北京四中与传统强队清华附中在北京篮球圣地凯迪拉克中心再度上演巅峰对决。万人现场,盛况空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对抗,最终北京四中战胜清华附中,成功卫冕。此外,作为前高中联赛的赛场新生代篮球运动员-北京首钢队队员方硕亮相赛场,与后辈球员们亲切互动,并与现场观众一起见证属于年轻一代运动员们的赛场荣耀。

  上一赛季,在相同的球馆,北京四中战胜了曾经的十连冠霸主清华附中。此役,清华附中的球员们将一年前那个夜晚的失败化为动力,重整旗鼓,立志夺回曾经十冠王的荣耀。但是北京四中也不甘示弱,作为一支老牌劲旅,其悠久的传统,强大的实力以及作为一支卫冕冠军的自信心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这次决赛注定会是一场永载史册的对决。

  赛事于下午15时30分准时打响,首节比赛北京四中队多点开花成功建立领先优势,以16比13的比分结束第一节比赛。次节,清华附中凭借褚添一的出色发挥一直紧咬比分。下半场开始,清华附中强势反扑,一度扳平比分,却始终未能超越一直处于高效发挥的北京四中队。双方拼尽全力,战斗到最后一刻,最终,北京四中以66比56战胜清华附中,登上冠军宝座。北京四中队15号球员杜伯超成为球队最大功臣,此役他得到17分16篮板4次盖帽的全面数据,荣膺总决赛MVP称号。

  2017-2018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暨耐克高中篮球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捷思通(北京)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是北京市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生篮球赛事,为积极参与篮球运动的北京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英姿与风采的平台。决赛盛况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BTV体育等多家主流新闻媒体现场实况报道。

  赛事以“青胜于篮”为赛事口号,旨在积极响应青少年篮球梦和努力践行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做出一份力量,今年,联赛共设置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6个组别,北京市16个区上百所中小学参加了这场北京市的篮球盛会,参赛选手近2000余名。其中高中男子组及初中男子组比赛分为区级选拔赛、16强小组单循环、8强双循环、主客场、4强主客场、决赛共5个阶段。此外,为鼓励在比赛和训练中发挥出色的队伍及个人,高中组联赛特别采用了专业运动员等级评定制度,获得优秀名次的队伍将有国家一、二级运动员评定名额,这一制度也为各级别篮球国家队选材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后备人才。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又一段精彩的篮球故事暂时告一段落,这期间在帝都上演的热血青春依然让人回味,“少年强则中国强!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给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完美的土壤,随着联赛的不断发展,它在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是骄人的,影响力也达到了空前的规模,它对推广和普及篮球运动、传播竞技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完善的赛制、在北京地区广泛的学生群众基础、高水平的实战对抗都是其能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学生赛事标杆的关键因素。通过一场比赛,增强了学校师生及在校工作人员的凝聚力,提高了承办学校的知名度,同时也赋予了年轻一代球员们团结,奋进,勇于挑战的时代精神!后起之秀们不断接过前辈们的大旗,篮球运动的精神也在这一次次的接棒中不断传承。

北京四中篮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