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京川苏争末张八强门票 江苏周日死磕北京

2017年01月17日08:5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江苏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将异常关键江苏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将异常关键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C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十轮,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目前排名前六的队伍可以说基本锁定了资格,那么最后两张入场券到底会属于谁?

  从积分榜的情况来看,从排名第7的山东到排名第12的山西,只相差3个胜场,六支队伍将争夺最后两个名额。而江苏肯帝亚虽然排在第10位,但晋级季后赛还是大有希望的。

  京川相争 肯帝亚藏在暗处

  CBA的季后赛之争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就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圈内流传着一个说法:由于北京队前几年在夺冠的道路上树敌太多,本赛季很多队伍都在“压北京放四川”。这两支队伍目前排在第8和第9位,胜率完全相同,可以说是季后赛名额最直接的竞争者。

  从之前几轮CBA的情况来看,这样的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大多数强队在打北京时毫不留情,而他们在与四川队交手时,都显得有所保留,广东和深圳输给四川就值得玩味,纷纷被外界看成是“救川灭京”之作。CBA本身就是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无论是俱乐部之间还是主教练之间,关系都有好坏之分。

  在京川相争的背景下,排在这两支队伍之后的肯帝亚,或许会从中受益。目前,肯帝亚只比北京和四川少一个胜场,随时都有超越的可能,而且肯帝亚可谓是藏在暗处,受到外界的干扰更小,球队的压力也没有京川两队那么大。

  赛程有利 至少要再赢七场

  CBA常规赛一共38轮,目前已经战罢28轮,还剩下最后的10轮,季后赛之争的形势也日趋明朗。综合各方面的条件,山东队抢得一个季后赛席位的把握性最大; 北京、四川、江苏肯帝亚三队争夺另一席位也都有希望;天津和山西只能说是尽人事听天命。

  对于这些球队来说,未来十轮比赛的赛程最为关键。记者查阅了CBA的赛程,相比于北京和四川,肯帝亚在赛程上稍占优势。

  北京队未来10轮的对手中,将有和肯帝亚以及四川的直接对话,剩下的8个对手也是强队居多;四川队的赛程也不好打,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将面对辽宁和上海两大强敌,最后一轮还要客场挑战北京;肯帝亚的赛程相对有利一些,最后10个对手中,有6个对手的排名在我们之后。

  按照目前排名第八的北京队作为参照,他们的胜率为54%。等到常规赛38轮结束后,如果要想达到54%的胜率,需要赢下21场球,肯帝亚距离这个目标还有7场的差距。

  关键战役 本周日死拼北京

  在最后10轮的较量中,对于肯帝亚来说,首先要确保赢下全部的弱队,再争取拼一两支强队,这其中,有两场比赛最为关键。

  本周日,肯帝亚将客场挑战北京,作为季后赛名额的直接竞争者,肯帝亚如果能拿下对手,晋级季后赛的道路将一片光明。上半程,肯帝亚在镇江主场曾经击败过北京队,心理上能占据一些优势;同时,本赛季的北京队实力下滑严重,尤其是他们的外援,无论是马布里还是杰瑞特,他们的表现都很难令人满意,从整体实力上讲,肯帝亚并不处于下风。当然,北京队坐拥主场之利,这对肯帝亚来说将是最大的困难。因此本周日的比赛,肯帝亚唯有全力去拼——这一场比赛的胜负,也许就将决定肯帝亚这一个赛季的命运。

  除了和北京的直接对话之外,第二回合的江苏德比也将是一场硬仗,同曦虽然没有季后赛的希望,但遇上江苏德比这样的比赛,肯定会放手一搏,而且同曦还是主场作战,肯帝亚所面临的难度也不小。

文章关键词:CBA江苏队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