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难有精彩圣诞大战?广东德比够不够过瘾!

2016年12月26日14:2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德比送上了一场“圣诞大餐”广东德比送上了一场“圣诞大餐”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圣诞大战,那就是最棒的舞台,最好的球星,是属于球迷们的饕鬄盛宴,不论是NBA还是CBA都是如此。

  今夜,注定是一个属于篮球的夜晚。明天凌晨1点钟,2016年的NBA圣诞大战究竟拉起大幕,而在NBA圣诞大战开始之前,CBA的圣诞大战率先鸣锣开打。虽然广东队和深圳队并不是宿敌,这两支球队之间也没有什么恩怨情仇。但在这场比赛之中,他们合力演绎出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比赛,让全国观众都看的大呼过瘾。

  激烈的身体对抗,彼此之间极富有针对性的布置,全场比赛的全情投入。深圳队这边希望击败老大哥止住颓势,而广东队这边则希望完成复仇并且延续自己的连胜。所以,从比赛一开始,这两支球队就进入到了针尖对麦芒的角斗之中。

  的确,有人会想到这是一场焦灼的比赛,但是恐怕谁都想不到这场比赛竟然会如此一波三折。一上来,深圳队利用双塔开局,在篮板球上占据着绝对优势,让广东对陷入了被动。但是,在第一节的后半段,广东队主动采取调整,球队增加了突破,阿联在内线进攻的也更为主动,这让广东队逐渐追上了比分。而在第三节之中,深圳队大外援兰佩突然发飙,他不断完成得分并且抢下一个又一个篮板球,并且在内线持续造成易建联犯规,让深圳队一度领先到了15分,比赛在那个时候看起来已经失去了悬念。但在最后一节,广东队又用自己的韧性和顽强的防守将比分逆转,最终在加时赛击败了深圳队。

  悬念四起,跌宕起伏,这就是今天广东德比的精髓所在。这样的比赛让球员们能够全情投入,让球迷们看得大呼过瘾,CBA最需要的莫不就是这种比赛吗?

  众所周知,CBA的赞助合同将在2017年到期。在明年春天,CBA将会签下新的赞助合同,所有的球队和篮球从业者都希望这份合同的数额越大越好,但是在最近,各种各样的负面新闻却让CBA联赛的市场价值不断下跌。“脱鞋”事件也好,“啦啦队”事件也罢,越多这样的事情出现对于联赛的整体形象就越不利。虽然这也是联赛的一部分,但是,这些事情却有些偏离主轨。

  CBA需要的是精彩的比赛,而不是场外的是非。我相信,在这个夜晚,所有看过广东德比的人都会对这场比赛赞不绝口。的确,在这其中也存在着诸多争议,但是场上的运动员们并没有被这些事情影响,他们还是在冷静的处理比赛,让比赛的过程更为跌宕起伏,结果也更为难以预料,没有哪个篮球迷不喜欢这样的比赛。

  归根结底,CBA还是一个篮球联赛,这里最大的买点依旧是篮球本身,所以我们真正需要的还是精彩的篮球比赛。 因为它不仅仅体现着这个联盟的竞技水平,同时也和CBA这个品牌的价值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队深圳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