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豪华本土成双外陪衬 两人扔全队半数三分

2016年12月23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当斯命中率难说理想,可新疆队依旧默许了他不断单干亚当斯命中率难说理想,可新疆队依旧默许了他不断单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新疆男篮客场95-101不敌北京男篮,这是他们在近2年的时间里首次在五棵松输球,而比赛的胜负手无疑就在双方的外援。

  马布里无疑不用再提,光看北京队新外援杰瑞特第一场比赛就打的如鱼得水就让新疆的球迷有些恨得心痒痒。今天新疆的失利,可以说是成也外援,败也外援。

  亚当斯全场拿下36分10篮板4助攻,是他最后时刻的三分和抢断让新疆队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然而也是他在前三节不断的浪投和失误让北京队在前三节轻松的保持着场上的领先。辽宁队的哈德森,深圳队的帕戈还有广厦的福特森都在不断的为队友创造机会,送出助攻,然而今天对阵北京队时的亚当斯却陷入了眼中只有篮筐的怪圈,整场比赛,新疆队只有8次助攻,是北京队18次的一个零头。

  在两队10月30日首次交手时,亚当斯一人就送出了7次助攻。短短的2个月内,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

  而球队内线外援本特尔则更不用提了,他全场比赛只打了17分钟,拿到10分和2个篮板,和国内球员不相上下。可以说,今天亚当斯和本特尔只要有一个人打的稍微好些,比赛就不会是这样一个过程。

  比起今天起伏的状态,更让球迷担忧的是两人不算太好的出手习惯,亚当斯在前20场比赛中投进了96个三分球,在联盟里仅次于哈德森的108次,但是他的命中率并不高,只有35.7%,每场比赛亚当斯的三分出手多达13.5次,同样在联盟中排名第二。身为内线的本特尔同样喜欢投三分,虽然命中率稍高,但是他每场比赛也都要在三分线外出手4.4次。新疆队囤积了很多外线投手,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李根甚至是周琦,这两名外援真的有必要投这么多三分吗?

  广厦,辽宁,广东等现在的联赛强队都拥有实力强大的国内球员,新疆队近几个赛季也一直以此为目标不断的引进优秀的国内球员,然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们似乎却得不到足够的机会,球队的进攻依然被外援所绝对主导着。这恐怕并非新疆队的本意,也不能让他们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一位球迷就直言不讳的在微博中质疑到:“为什么新疆队只会让外援单打?”

  那么谁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呢?是今天坐在场下表情轻松的布莱切吗?恐怕新疆队自己,对这个问题也没有底气。

  (Eric)

文章关键词:CBA新疆队亚当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