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不在意数据尽力就好 夸我骂我都没关系

2016年12月12日11:31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场上指导从明晨郭艾伦场上指导从明晨

  特约记者程万里本溪报道 凭借25分、7篮板、6助攻的全面表现,郭艾伦在本轮再次证明了自己是如今CBA的本土第一控卫!尤其是当他在同北京的比赛中有着这样的表现时,则更有一些特殊的意义,因为在对手的阵中,有一个对他来说亦师亦友的老对手———马布里。

  在赢得这场焦点大战之后,郭艾伦显得有些疲惫,却没有外界所想象的那种狂喜,“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场常规赛,也不是总决赛的最后一场,也没有说什么激动兴奋,比赛结束后就很平静了,因为每年常规赛的时候我们打的都比较好,所以经过这几年球队更成熟了,我自己也成熟了,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感到特别兴奋。”

  本场比赛,他和马布里之间的对位较量,以及为球队所做的贡献在赛后被广泛对比,面对外界一些对他的盛赞,尤其是有人夸奖他和马布里平分秋色的时候,郭艾伦还是非常谦虚的表示,“这话说的太夸张了,无论技术能力运用还是个人能力和经验方面,现在的我和他差距还是很大的。起到的作用也是我非常需要跟他学习的,我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吧,这几年我多多少少也有一些进步,尽量去做到更好的自己吧。看到这些优秀的队员,也是我一个激励自己的目标,但现在确实还有很大差距。”

  不过,郭艾伦却表扬了队友们的表现,认为辽篮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的非常出色,“我们今天发挥的可以说是非常好吧,可以算是这个赛季发挥最好的比赛之一了,主要是因为我们让比赛进行的比较平稳,尤其是有一段时间遇到困难后调整的很快,通过防守反击打出自己的特点,可以说今天我们打的,才像真正的辽宁队,一支非常有激情的辽宁队。”

  而对于自己的表现,郭艾伦则看的较淡,“对我来说,现在打比赛好坏都已经不太在意了,好也行,不好也行,我都会尽力,而且我是每场球都想打好的”。在过去一段时间,郭艾伦曾经历了一点状态上的低潮,也因此遭遇了一些球迷不理智的语言攻击,不过郭艾伦认为自己如今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不会在意这些场外的影响。

  “现在的情况是,不管大家夸我什么,或者我有一场比赛没发挥好时大家损我,我都已经很不在意了,毕竟我打这么多年比赛,这些事儿已经看得非常淡了,不管外界如何评论我都不会改变自己,就是打我自己的球,全力做我自己。我就是一直这样一路走到今天的,我也会一直这样走下去,直到我打不动篮球那一天!”

文章关键词:CBA郭艾伦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