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新疆刘炜输了比赛赢了尊重 他已成四川核心

2016年12月05日14:56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炜在比赛中刘炜在比赛中

  特约记者陈佑乌鲁木齐报道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刘炜走向了昔日的队友。他跟李根拥抱问候,两人相视而笑,其他老队友也上前跟他打招呼,大家的脸上都挂着笑容。4日,重返乌鲁木齐,刘炜面对旧主,没有仇恨,分手了大家也还是兄弟。

  新疆嫌他老

  在新疆,刘炜效力了两个赛季,应该来说也有一段特别的感情。回想当初加盟新疆的时候,一方面刘炜也是希望能在这里重夺总冠军,毕竟这支球队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接纳了他。另一方面,新疆也希望刘炜能成为他们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

  在新疆的第一个赛季,刘炜场均能得到12.5分、3.5个篮板、3.1次助攻。对当时已经35岁的刘炜而言,这样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可是,偏偏那个赛季新疆的管理层决策失误,新疆的主教练几经更换,也给球队带来了不稳定。崔万军中途接手为时已晚,他还来不及灌输自己的思路,常规赛就已经到了尾声。

  结果,刘炜加盟新疆的第一个赛季,他们竟然连季后赛都没有打进去。出局的那个夜晚,刘炜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一言不发,情绪很是低落。这绝不是他能期待中的结果,失落和沮丧写满了他的脸上。

  随后的一个赛季,新疆决意卷土重来。他们还请来了刘炜的恩师李秋平,可是,这个赛季刘炜的状态出现了下滑,他场均只有9分、3.5个篮板、3.1次助攻。尽管杀进了季后赛,并且在首轮令人信服地淘汰了卫冕冠军北京,可是,次轮面对大黑马四川,新疆又一次让人大跌眼镜。

  在这轮系列赛中,刘炜被邓特蒙彻底打爆,加之新疆小外援的表现也不给力,结果他们竟然被对手横扫出局。就这样,当刘炜跟新疆的合同到期之后,他两手空空,新疆也是无尽的失望。

  新疆认为刘炜老了,董事长侯伟曾对记者表示,刘炜的体能已经不能满足李秋平对球队的防守要求。于是,新疆毫不犹疑地放走了刘炜。接纳刘炜的正是上赛季淘汰了新疆的四川。

  四川当他宝

  四川则不同,他们把刘炜当作宝贝一样,主教练杨学增就表示,刘炜就是邓特蒙的替身,他相信刘炜能弥补邓特蒙离去的空缺。

  跟新疆交手之前,刘炜也证明了这一点。这个赛季,他可以说是逆生长,他场均能得到17.9分、5.8个篮板、3.5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下,在外界看来,刘炜是狠狠打了新疆的脸。

  事实上,离开新疆之后,不服老的刘炜训练非常刻苦。谈到刘炜时,上海主帅刘鹏就说道,“我太羡慕他了,有这么大的能量,我们从小在一起,他训练很刻苦。能保证这样的状态是任何一个人要学习的。今年还能这样,真的非常好,我跟队员也说球场上我们要敬重这些优秀的球员。”

  正是刻苦的训练让刘炜在本赛季焕发新春。面对上海一战,同样是对决老东家,刘炜得到了18分、6次助攻、5个篮板。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刘炜执行罚球的时候,全场还高呼MVP,这自然是上海球迷对刘炜的最高礼遇。事实上,上一场跟山西的比赛,刘炜得到了24分、4个篮板、6次助攻,表现同样很出色。

  不过,这一战,四川打了双加时,刘炜整整出场了53分钟。打完这场比赛之后,四川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乌鲁木齐,体能对已经36岁的刘炜而言是巨大的考验。

  果不其然,面对新疆,体能成了刘炜最大的难关。比赛一上来,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刘炜依然是四川外线的主要火力来源。他骑马射箭跳投打板命中,之后,他又在外线飙中了三分。

  可是,随着比赛的推进,刘炜的体能拖了后腿。第二节,王子瑞连续快攻偷袭篮下得手,刘炜完全跟不上王子瑞的脚步。第三节体能下降之后的刘炜投篮命中率也急剧下滑。一次快攻急停跳投,他被李根狠狠送了一记大帽。

  更让刘炜无奈的是,新疆的小外援亚当斯。这一战,亚当斯打爆了四川的一号位,刘炜根本防不住他。新疆小外援又是三分,又是突破,把四川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

  终场前还剩3分02秒,刘炜走上了罚球线,他两罚两中,随后又突破造犯规2加1,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8分。可是,刘炜的短暂爆发根本无法改变比赛的结局,最终,还是在老东家面前败下阵来。这一战,受困体能,刘炜全场15投只有5中,得到了14分、6个篮板、2次助攻,但他依然首发本土球员中得分最高的。

文章关键词:CBA新疆队刘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