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主宰不是老马阿联 他能扛着广东走多远

2016年12月02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隆今晚表现非常出色斯隆今晚表现非常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CBA第13轮的比赛今天全面开打,在一场焦点对抗中北京男篮坐镇主场迎来了广东队的挑战。凭借着斯隆出色的发挥以及周鹏易建联等球员的贡献,最终广东队105-101战胜了北京男篮。

  马布里实在太想要拿下这场比赛了,北京队恰逢连续三个主场作战对阵三支来自广东的球队,他很想利用这个机会让北京队走出开赛后慢热的状态。几乎使出全力的马布里全场比赛拿下29分和13次助攻。但这样的马布里依然没能帮北京队留下一场胜利,因为他的对面站着砍下了38分5次助攻的广东队外援斯隆。

  斯隆是广东队最近一次夺冠即2012-2013赛季拿到总冠军时的球队外援,当赛季他场均出战26分钟能够拿到12.5分和5.1次助攻。那一年他直到赛季后半段才加盟广东,随后在季后赛帮助球队连克新疆和山东,轻松拿到了球队的总冠军。而因为北京队的意外出局,斯隆当年并没有和马布里交过手。

  三个赛季以后,当广东队先后在用过穆迪埃,拜纳姆和卡特等外援后决定花重金再度请回这位夺冠功臣时,不少球迷还感到不解。因为斯隆在2012-2013赛季时打的实在太过平淡了,轻松的夺冠过程似乎并没有展露出他太多的实力。

  但也有不少球迷知道,斯隆在离开广东后先后加盟步行者和篮网,2015-2016赛季在篮网队出战61场,还打了33次首发,确实是一位具有NBA主力轮换实力的球员,而且1988年出生的他正在当打之年的球员,不容易受到伤病困扰的同时还具有了不少的经验。果然再度回归广东的斯隆打出了和上一次完全不同的表现。新赛季斯隆13场比赛打完,场均39.5分钟内可以得到26分和7.7次助攻,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高达52%和42%。

  不过今天对阵马布里,无疑是对斯隆的一次考验,毕竟以往的几个赛季,广东队都在这组对位上吃过亏。即便是拜纳姆这个最成功的外援,在五棵松这块场地,面对打疯了的北京和打疯了的马布里,也会焦躁和急于出手,但斯隆今天却没有,全场比赛保持冷静和专注,无论是投篮还是传球,时机的把握都非常好。

  第四节比赛最后2分钟,两队的比赛陷入白热化,轮流领先。斯隆才在前一次进攻中挨了孙悦一个大帽,下一回合中他抓到了朱彦西和孙悦防守中的一个漏洞,在两人防守的空档投中一记高难度后撤步三分,几乎直接终结了比赛。

  而且不光是这个关键球,整场比赛,颇有大将风范的斯隆都在稳健的带领着年轻的广东队前进,赵睿,任骏飞还有周鹏都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在易建联几乎没有太多表现的情况下,广东队就拿下了比赛。

  能得分能传球还能掌控局面的斯隆带领广东队打出了8连胜,彻底走出赛季开始时的阴霾,那么他会是那个能够带领广东队走向辉煌的外援吗?

  (Eric)

文章关键词:广东队北京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