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解释和马布里碰撞:我只是去捡球

2016年12月02日22: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广东男篮在北京队的主场以105-101拿下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豪取常规赛八连胜。

  杜锋在比赛中和马布里发生了一点小摩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笑着作出了解释,“当时球出界了,我去捡球,我俩发生了碰撞,其实没什么,都是比赛嘛。”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过半时,北京队马布里救球冲出界外后,和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发生冲突。马布里冲撞了杜锋,但是杜锋却连连摊手,表示无辜。

  在谈到今晚的比赛时,杜锋说,“我觉得我们打得非常顽强,客场作战,大家能打成这样非常不容易。因为大家知道北京队这几年是很强的强队,前几年是冠军,孙悦也是国家队的球员、张庆鹏也是国家队过去的老队员,翟晓川还是现役的国家队队员。整个实力还是非常强的。我们队年轻队员居多,赵睿,周湛东,杨金蒙,包括任骏飞,这些球员打成这样应该是值得骄傲的。”

  谈及对北京的布置,杜锋打起了太极,“具体的布置不方便透露,我们作为年轻的队伍还是以拼对方为主,像我前面说的,北京对很强,而我们很年轻,比如赵睿作为新秀,就出现了一些失误,一开始上场就有三个漏防。

  其实自从2014年12月之后,广东队在这里还没有赢过一场比赛,虽然今天只是场常规赛,但杜锋认为队员的心态是获胜的关键,“其实在领先最多12分,又两次被对方追上了的时候,大家心态没有变,大家还是按部就班。作为任何一个球员在这样18000人的球馆里面,这么多的球迷热辣的声音,其实作为客队的球员是非常难的。在被对方逼近以后,年轻的球员很有节奏的把球打到合理的点上,这一点非常不错。”

  说到这里,杜锋特别的表扬了周鹏,甚至他还对于外界对于周鹏的质疑,为周鹏鸣不平,“周鹏今天表现得非常突出,之前和外界对周鹏有些质疑的声音。其实大家不知道,周鹏家里有很多事儿,这会影响他的情绪。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更(公平)正面的去理解一个球员,没有人可以一直是一个很高的水平。在今天这个困难的情况下,关键咬住分的时候周鹏能够站出来,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晨曦)

文章关键词:杜锋马布里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