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小外让球迷"黑转粉" 自称:我比山东科尔强

2016年11月14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福特森自信的表示他比科尔强福特森自信的表示他比科尔强

  转自公众号“杭州运动汇”

  越来越多的人,对“辫子哥”路转粉,黑转粉了。就算山东有NBA总冠军级别的科尔,以及打疯了的丁彦雨航。33分8板并带队获胜,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福特森当定了!6场打下来,他积极到玩命。

  今晚第3节中段,福特森在一次高高跳起抢篮板时,“砰”地一声猛烈地摔在地上,听得人心头一颤,他直起身子,球还在怀里。这颗他拼命抢来的球转到外线后投篮不中,在一堆抢篮板的手中,福特森的那只手并不是最高的,但却是最准的,用指间力量精准地拨给了胡金秋,随后成功打进。等防守成功转头回来,他又奉上了一记干脆利落的三分球,全场掌声雷动。这个球,也使广厦本场第一次领先达到了两位数。

  叫人倒吸一口气的问题是:身高才1米8,个子这么小,怎么就能跳得这么高?

  赛后在更衣室接受采访,福特森笑意盈盈,眼睛里像有星星,略带得意地说,“我垂直起跳有48英寸呢。”弹跳出众之外,还有他的拼命精神,“反正上场就特别拼,不要留任何遗憾。”他可是真能抢篮板啊,开赛以来场均有7个篮板入账!

  有了如此会抢篮板的小外,今晚广厦全队的篮板球很不错,比对手足足多了13个。胶着的第四节,丁彦雨航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福特森立即用2+1回击。最后关键的3分多钟,他10次罚球进了9个,保住了最终胜利。

  从一开始的水货到如今的关键先生,福特森低开高走的表现,让很多起初不看好他的人打脸了。福特森微微侧了侧脑袋,说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内。“我每次去海外打球都是这样的,因为起初对我的身高会有质疑,但我上场后就会像野兽那样。”

  想起在天都第一次采访他的时候,他形容自己打球的风格像:“小熊”(little bear)。当时还没有看过他比赛,无法想象这小熊究竟是一种怎样的风格。一看季前赛,别说little bear了,hello kitty上都比这强啊。那时唯一的正面评价只剩下:“唉,积极还是挺积极的。”

  不光球迷愤恨,制服组当然也免不了怀疑,只有福特森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他觉得“并没有失控,只是有点乱。”赛季开始后,他用行动一点一点地挣回了信任。

  直到这一场,似乎有点明白“小熊”的意思了,看起来很小只,灵快而凶猛,一旦咬住死也不松口。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最终带队获胜,广厦需要他的综合能力,而他何尝不是需要这样一场比赛呢。

  他谦逊地归功于全队:“要感谢队友,因为信任我给我球,包括教练,当我打得不好,全队都会鼓励我,个人发挥好当然开心,但能赢球是最好的。”提到对面那位CBA名头巨响的科尔(18分6助攻),福特森自信爆表地表示,“我觉得我比他强!”

文章关键词:CBA福特森科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