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篮协的合同不合理 球员干嘛要遵守?

2016年11月03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初戏啊,跌宕起伏这初戏啊,跌宕起伏

  新浪体育讯  关于鞋子的问题,小编选取了几个有代表性的网友提问,我们来看看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问题1:李宁给的这20亿赞助有一分钱落到球员口袋了吗?如果没有,球员凭什么要穿李宁的鞋子!

  李宁给CBA的赞助费用得是5年20亿,也就是每年4亿。有了这笔赞助费用后,CBA20家俱乐部每年可以得到1500万左右的分红。你知道在没有这笔高额赞助之前,CBA俱乐部的分红是多少吗?新疆队获得三次亚军的时代,每年分红100多万而已。

  俱乐部有了这些分红,就可以缓解运营压力,也许就可以给球员们多发点比赛奖金,改善一下去客场时的旅程条件,改善一下训练馆的环境,那么你说着20亿的赞助费,有没有落到球员的口袋里?

  周琦王哲林易建联这种大牌毕竟是少数,CBA大多数没有个人品牌赞助商的小牌球员们,还是指望着李宁这20亿的赞助费来提高收入的,所有他们很希望联赛的赞助费用不断攀升。

  那么下一个联赛赞助商会是谁?能投入多少钱呢?这个问题现在还不好回答,但至少有一点大家已经心知肚明了:既然花小钱钻空子拿球员当抢使可以获得球迷的支持,可以获得额外的利益,那赞助商干嘛还要花巨额投资赞助CBA联赛?

  问题2:篮协跟李宁签的这个合同就不合理,伤害了球员的利益。这种不合理合同球员干嘛要遵守?

  有一个很奇怪的事情是,李宁跟篮协的这个合同已经执行了四年了,每年耐克的球员们都会闹一次。如果大家觉得不合理,为什么一直不去起诉篮协的这个垄断合同呢?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

  另外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周琦和王哲林发微博讨伐李宁的时候,大多数网友的态度是:多花点心思在打球上;你们是CBA球员就该遵守CBA的规矩;你受伤能怪李宁鞋?你奥运会表现差也怪李宁鞋?

  然后,当易建联在央视直播中,当众在赛场上脱下李宁鞋,然后光脚走下赛场后,当天晚上大多数网友的态度是:篮协无耻,李宁无耻,强迫阿联穿不适合他的鞋子!阿联真棒,就该公开反抗这种不合理!李宁脸被打的疼吗?阿联都不穿你们的鞋子!

  所以别再谈什么合同合理不合理,偶像正义论,这才是最合理的。

  问题3:易建联周琦王哲林这些球员都需要穿定制的鞋子,你不能临时给他们一双鞋就让他们上场。

  篮协正式发文要求所有本土球员新赛季只能穿李宁鞋是7月份,而在发文之前,也有过沟通,这个意思就是,在新赛季开始前三到四个月的时间,篮协就已经给各俱乐部和球员说过这件事,李宁也早就表示过,可以给有伤的或者特殊脚型的球员,进行球鞋定制。

  然而球员们终究没有认真看待这件事,一直拖到比赛开始前,才临时找了一双鞋,然后大家说,穿这种不定制的鞋子会受伤。

  周琦在签约耐克之前,曾是李宁旗下的球员,那会穿着李宁鞋在国青队打得风生水起的,没见受伤呢。易建联昨晚说在2010年左右,就是因为选错了一款鞋导致跟腱发炎,所以那一款鞋是李宁还是耐克的?

  问题4:一个巴掌拍不响,球员干嘛只针对你李宁,你就一点问题都没有?

  老师我被坏同学欺负了

  一个巴掌拍不响,坏同学干嘛只欺负你,你就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脾气太老实,所以他们就欺负我

  你看,这不就是你的问题吗?谁让你老实,活该被欺负!

  (嘀嗒)

文章关键词:CBA篮协耐克李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