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辽宁惜败江苏看到希望 主帅称赞球员有进步

2016年11月03日12:08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江苏外援萨缪尔斯昨晚状态有所回升江苏外援萨缪尔斯昨晚状态有所回升

  记者 景正华

  昨日,新赛季的CBA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江苏肯帝亚和江苏同曦尽管双双输球,但都输得非常可惜。其中,肯帝亚和辽宁鏖战到最后时刻,而同曦第三节的一波反扑也曾追平比分。相信随着两队的不断磨合,胜利很快就会来到。

  萨缪尔斯回暖 球队鏖战到最后一刻

  肯帝亚104:110辽宁

  第一轮客场对阵吉林,肯帝亚男篮大外援萨缪尔斯只拿到2分和3个篮板,球队无奈输球。昨日继续客场作战,面对上赛季的联赛亚军辽宁队,肯帝亚上半场多次领先,下半场也紧咬比分,可惜关键时候没能把握住机会。好消息是,萨缪尔斯的状态回暖了。

  和辽宁队拼到最后一刻

  10月30日的赛季首轮输给吉林队之后,肯帝亚男篮连夜进行总结,寻找问题和不足。抵达辽宁本溪之后,教练组又在训练中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希望能最大程度激发队员们的斗志。主教练胡雪峰鼓励大家,不要输了一场球就一蹶不振,毕竟赛季才刚刚开始。

  昨天面对强大的辽宁队,而且又是客场作战,肯帝亚男篮却爆发出了强大的斗志。

  比赛开始后,凭借外援马尚稳定的进攻,肯帝亚与辽宁打得不相上下,甚至还以18:15领先,逼迫辽宁队叫了暂停。大外援萨缪尔斯在第一节最后阶段出场后,前两次均命中,看出来他是拼了,而且状态也有了提升。肯帝亚第二节最多领先9分,但辽宁队外援哈德森连续三分球命中,打出了惊人表现。半场结束,肯帝亚只以55:53领先2分,但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第三节,肯帝亚男篮陷入犯规的麻烦当中,才打了5分钟全队就已经吃到6次犯规。兰多夫和哈德森一个里一个外,给肯帝亚的防守制造了很大的压力。第三节结束,肯帝亚男篮以78:81落后。

  末节决战,肯帝亚和辽宁均把小外援留在场上。肯帝亚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在还剩3分钟时还是追到了95:98。可惜的是,哈德森的投篮无解,多次拿到关键得分,肯帝亚最终遗憾告负。

  萨缪尔斯慢慢找到节奏

  首次登陆CBA赛场,肯帝亚男篮大外援萨缪尔斯只有2分和3个篮板的表现。难道,球队选人出了问题,萨缪尔斯的实力不行?答案是否定的,萨缪尔斯或许只是需要一场球来适应下CBA的氛围。昨日,萨缪尔斯慢慢打出了自己的状态。20分、5个篮板——对于大外援相当紧俏的CBA赛场来说,这样的表现还算不错。

  萨缪尔斯昨天有两点做得不错:首先是敢于投篮,而且投篮命中率很高,他11投8中,命中率73%,罚篮4中4,命中率100%;其次是他敢于在篮下和对手扛,无论是兰多夫这样在CBA打了多年的“老油条”,还是韩德君这样的实力派本土选手,萨缪尔斯都不落下风。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萨缪尔斯被侵犯6次,足以说明对手防守他的难度。

  尽管输了球,但肯帝亚外教贝西洛维奇赛后却满意地表示:“比赛输了,但是我看到了队员们的进步,我对他们的表现满意,对后面的比赛抱有希望。”

  当然,肯帝亚男篮最倚重的还是小外援马尚,他昨天拿到了39分,其中三分球惊人的8投7中,命中率是相当相当高。而且,马尚助攻10次,也是将球队串联起来的重要一环。队长易立和曹飞双双获得13分,李原宇也有9分进账。

  本周五,肯帝亚将回到镇江,在联赛的第一个主场对阵上海。 

文章关键词:江苏队辽宁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