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底蕴已经空壳? 阿联不在如一盘散沙

2016年11月03日11:2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没有阿联,广东就不会打球了没有阿联,广东就不会打球了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日,广东客场88比89不敌深圳,遭遇常规赛两连败。抛开易建联本场一波三折的球鞋风波不谈,广东队在有没有易建联时判若两队的弊端显露无疑。如今看来,他们老牌强队的底蕴完全成了掩盖在阿联个人能力之下的一具空壳。

  首场比赛里,没有易建联的广东队以35分的分差惨败给山西队,这也是广东22个赛季以来揭幕战输得最多的一次。两位外援合砍23分,朱芳雨+周鹏更是只有4分进账,缺少易建联,广东溃不成军。

  今天的比赛里,阿联在或不在,广东队的差距更加明显。

  首节开场,易建联归队令华南虎士气大振。他们在4分钟后由阿联的一记暴扣吹响进攻号角,一口气打出10比2的小高潮反超了比分。之后阿联下场休息,李慕豪立刻在董瀚麟头顶打成2+1。失去易建联的广东内线高度不足,硬度也不够,大外援布泽尔原本就不是个优秀的护筐手,上一场惨败里他们在篮板球一项足足输了18个。随后易建联再度登场,他们的防守强度也再次得到提升,一波反击高潮后,广东首节以31比22领先9分。

  从第一节的比赛里就能看出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易建联在场,广东逐渐拉开比分;易建联下场,广东防守一盘散沙,进攻全靠外援。

  “阿联回归对球队帮助很大。”广东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的最后说道。

  而看看易建联本场出战的时间,不过是短短的不足三节而已,但也就是这被球鞋风波打乱的断断续续的三节,竟成了华南虎全场比赛的唯一希望。从成绩显赫的八冠王,到如今的开局两连败,阿联似乎已经成了广东队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比赛战至最后17秒,易建联已经帮球队抹回了差距,广东仅仅还落后着一分。奋力拼下后场篮板的阿联把球传给斯隆,后者头也不回地一条龙直杀篮下。随着这记上篮的偏出以及阿联补扣失手,广东球员在最后6秒内甚至忘了采取犯规战术,要知道这个时候他们才仅仅落后一分啊。

  “最后时刻我们的犯规次数还没到,所以没有采取犯规战术。”杜锋给出的解释是这样勉强。

  看了球的人都知道,那一刻更像是所有广东球员都已经放弃了,因为谁也没有想到阿联能补扣失手,那一球弹出之后球员全都慌了神。这也是整支球队目前的写照,大家都在指望易建联,而阿联也是会累的啊。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广东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