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晨曦:28岁这一年 阿联五味杂陈

2016年10月27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生日快乐,易建联生日快乐,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是易建联29岁生日。他也选择在这样一天回到中国。

  28岁这一年,对于易建联来说,五味杂陈。

  3月4日,广东队1比3输给了辽宁,连续第三个赛季止步半决赛。这一个赛季,易建联就像往常一样,提前两个小时去赛场训练、每一堂训练课后坚持加练,他在需要他的地方得分,在每一次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他得分、他盖帽、他暴扣、他甚至还会送出后卫一样的抢断,人们说他就是广东队的第三外援,辛苦的支撑着这支球队。但是这都挡不住这支昔日王朝球队的衰落,赛场上易建联拼尽全力却又无可奈何的神情让人唏嘘不已。

  好在生活不是总是苦涩的,赛场上的失意并不能替代人生道路的幸福和喜悦。也是在这一年,在忙碌和紧张的奥运备战期,易建联迎来了小儿子的出生。第二次当爸爸的易建联有了和第一次更不一样的感受。随着小儿子的到来,他对于父亲这个身份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如果说2004年的奥运会是阿联起步的关键的话,那么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则可以被认为是易建联的巅峰。尽管中国男篮一场未胜,但阿联的表现足以证明他是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领袖和第一人。而在结束奥运会那场之后的感言,第一次让我看到了阿联的无奈和辛酸。

  两个多月前,当湖人宣布阿联重返NBA的消息时,中国篮球为之一振。他的实力,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认可,更让人佩服的是,在为人夫为人父之后他依旧不忘初心,坚持为梦想奋力一搏。

  如果长沙亚锦赛阿联为赵继伟出头那一次我第一次为易建联感动的话,那么这一次的NBA,我对易建联第一次有了敬佩,在安稳和梦想之间,他选择了梦想,并且不在乎放低身段。即使最终选择了回来,也让人看到了他成熟的心态。

  命运,真的是很奇妙。就在他29岁生日这一天,易建联结束了他短暂的第二次NBA之旅重返祖国。28岁这一年的他,经历了好多事。接下来的29岁,希望一切的平平安安吧。

  (晨曦)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