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广东新季目标季后赛 新人太嫩得多教

2016年10月22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芳雨新赛季将身兼三职(球员、助理教练和副总经理)朱芳雨新赛季将身兼三职(球员、助理教练和副总经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9月22日消息,广东队在一次公开训练课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球队老将兼助理教练朱芳雨,回答了记者的一些提问。

  记者:新赛季朱芳雨的出场时间会减少,这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朱芳雨:比赛时间减少并不是说什么都不打,或者是休息太多。其实比赛还是会保持一定的时间。普通的平时的这些比赛,对于我们这个队来说,没有什么大赛、重要的比赛。我觉得对于球队现在的这帮年轻球员的水平,每一场比赛都是艰苦的比赛。都可以说是,你就算努力了,都不一定能完全赢得了人家的这样一种状态。如果球队要求我说,朱芳雨你上去顶一顶,带着这帮年轻的打一打,我觉得我随时都会做好这种准备。

  记者:请谈谈球队夏天的备战情况吧。

  朱芳雨:夏天备战,这些年轻的球员还是有比较明显的提高的,我们通过季前赛和热身赛,也发现了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年轻队员在攻防两端的经验不足,还有包括战术的执行力,都是现在比较急需解决的问题。既然我们要让年轻球员去承载这个赛季,那么我们肯定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也会允许他们犯一些错误,但是希望他们能在之前的训练和比赛中,能不断的总结自己和提高自己,这就是夏训到现在我们的目标吧。

  记者:现在身份转变为助理教练了,现在是不是已经开始开展这方面的工作了?

  朱芳雨:助理教练这方面的工作其实很简单,没有什么太复杂的东西,前两年都已经在队里面去做了。主要是帮助教练组怎么样去提高球队训练的质量,在比赛当中怎么样去解决一些问题,对于年轻球员怎么样去教导他们,怎么样去引导他们,让他们在篮球的技术上面去提高自己,这些两年前都一直在做。所以就是一个名头而已,没有什么太大的,工作上面的改变。

  记者:新赛季快开始了,对于新赛季有什么看法?

  朱芳雨:跟我们定的这个赛季的目标还是比较相符的。我们是一个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在努力争取最好成绩的情况下,我更看重的是这些年轻球员在赛季期间怎么样去提高自己。这个是我比较放在第一位的东西。如果能赢得更多的比赛,这也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一个赛季后,这些年轻球员有一个质量非常好的提高。

  记者:新赛季要兼任三个角色(球员、助理教练和副总经理),那么这三个角色里,他觉得哪个最重要呢?

  朱芳雨:目前肯定是打球最重要了。这些年轻球员还没有完全承载球队的能力,还不具备承担球队责任的这样一种能力,所以现在还是要在球场上面更多的去指导他们。

  (大叶)

文章关键词:朱芳雨广东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