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用人民大会堂营销 展示俱乐部实力

2016年10月20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队三位外援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江苏队三位外援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转自公众号“天天球友会”

  今天(10月19日)CBA江苏队的新赛季发布会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不仅这种“跨省开会”的做法属于CBA首创,人民大会堂也为CBA俱乐部“开堂会”的规格上限提升到了新高度。

  20家CBA俱乐部无一例外要在这几天召开类似的新赛季新闻发布会,这是一种极度本地化的新闻发布,就好比南京观众不可能串台收看杭州电视台的“阿六头说新闻”。

  而江苏队把原本在南京举办的发布会搬到人民大会堂,就好比是把南京本地体育频道的节目搬上了卫视,把在嘉兴录制的好声音预赛,升级成了在鸟巢全国直播的决赛。

  其实,全国的普通球迷未必在意江苏队在会场上提了怎样的新赛季目标,也不关心受邀出席的宫鲁鸣对老家的篮球事业有何寄语,大家记住的就是“人民大会堂”五个字,对于俱乐部投资方来说,恐怕这就够了。

  当然,人民大会堂早已不再是一个虚无的符号,它早已向商业活动开放。

  简单说,只要愿意出钱,就能达到一定的宣传效果。

  本赛季在球队阵容方面投入大放卫星的球队不再只有新疆一家,哪怕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涨涨涨,山东光一个诺里斯·科尔就烧了500万美元。

  据报道,江苏本赛季的投入也达到7500万人民币,但是今天主教练胡雪峰在人民大会堂喊出的口号,仅仅是冲击季后赛。

  如果这是俱乐部对球队实力的真实评估,那么提前在人民大会堂搞一次影响力不小的球队冠名商品牌露出,应该是一次成功策划的品牌营销。

  一说起“营销”,就会被联想成“炒作”,往往带着负面属性。

  然而对于各家俱乐部的投资方来说,巨额冠名费的投入,图的就是“炒作”,就花钱做广告一样,是正常而且正面的品牌营销。

  CBA球队没有一家冠名“裸奔”的,说明这个平台已经是得到商家认可的优质广告载体。

  通过球队做品牌宣传,最好是球队成绩好,哪怕广东队冠名商换了又换,圈内圈外还是有太多人将其称之为“宏远队”。

  可是宏远现象已经无法复制,CBA诸强乱战的局面还会持续,指望球队用唯一的冠军来体现资方品牌的美誉度,哪怕像土豪新疆一样持续巨额投入,其产出未必能成正比,搞不好打了水漂的银子还会导致负面影响。

  哪怕江苏队自己不那么谦虚,也不会有人相信他们7500万的投入,就能换来总决赛的舞台、总冠军的奖杯,只是就做广告而言,他们确实找到了更简单而聪明的做法。

  人民大会堂的高大上形象和对应的不菲租金,反映的不就是俱乐部资方企业的品味与财力么?

  在以往,CBA俱乐部投资方类似的自我品牌营销方式不受重视,现在不仅是各队东家的投资在增加,对于品牌营销的意识、追求品牌效应回报的预期也在同步提升。

  实际上,本赛季已经有一些CBA俱乐部开始和传媒圈的资本巨鳄合作,当联赛开打,不仅是球队战绩的比拼,全新的品牌大战也会随之而来。

  明年夏天,中国篮协与CBA联赛运营商盈方的这一五年期合同到期,已经有人在联赛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了中超卖出的80亿人民币转播权作比。

  可以肯定的是,很快CBA俱乐部会集体富起来,也许到了明年此时,去人民大会堂开新赛季发布会,就算是玩剩下的了。

文章关键词:江苏队人民大会堂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