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新赛季增加“教练挑战录像回放”规则

2016年10月13日1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WCBA联赛新赛季将增加录像回放WCBA联赛新赛季将增加录像回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中国篮协近日召开了女篮新赛季发布会,并公布了新赛季的竞赛规程。

  谈到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竞赛部负责人张雄表示:“联赛关注度越来越高,而且我们队伍的水平我认为也在不断的提高,从赛制来讲可以说是和上个赛季完全一样的。但是我觉得亮点是进去了第16个赛季,新赛季当中的一个变化就是联赛的主办单位在联赛的各项制度方面修订的更加完善,包括我刚刚介绍的,增加了一些新的规定,比如说球员、教练员累记得赛季追加处罚,增加了一些竞赛规??中的变化,这些变化实际上是为了适应我们联赛的发展。不断的完善联赛的各项制度是为了保持联赛顺利进行。”

  张雄介绍说:“新的竞赛规程中增加了教练员申请录像回放的这样一个制度,同时也增加了教练员有权申请观看录像回放,通过录像回放技术来准确的对于临场的判罚做出最终的决定。”

  谈到增加这些制度的初衷,张雄表示:“这项制度的实行是完全取决于我们现在的联赛工作当中相关技术设备使用的增加。原来我们cba联赛由于各个主场都有电视转播,借助电视转播来达到录像回放的目的,我们女篮联赛这些年来不能做到每个赛场都有电视转播,我们另外想了一些办法,专门在每个女篮的主场增加了4台摄像机,借助这4台摄像机来达到回放录像的目的。”

  张雄介绍说:“设备增加之后尽可能的做到全覆盖,但是新赛季的试行当中也不排除有一些实际情况的发生,当然依据我们观看录像回放的规则如果说通过录像回放不能准确的判断当时的情况的话,录像回放应当以裁判员临场的判罚为主。”

  (贾磊)

文章关键词:WCBA录像回放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