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手马增玉退役 女飞人帕克推迟赴新疆报到

2016年10月12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女篮后卫马增玉正式退役新疆女篮后卫马增玉正式退役

  晨报全媒体讯(文/记者 周端璞)“哎呀,乌鲁木齐都供暖了,真是太好了。”10月10日,刚刚从新疆女篮沈阳训练基地回到乌市的展淑萍感慨道。在这个有着“十全十美”寓意的好日子回到乌市,展淑萍将带领自己的弟子再次踏上征程。马增玉退役、邱思玥手术、张晓妮归期未定、外援帕克赛季初无法登场……新疆女篮新赛季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球队实力比上赛季确实下降不少,能打成怎样的成绩现在还不好说,我能够保证的是,新疆女篮拼命的作风不会改变。”对于新赛季,展淑萍的目标很务实——先进季后赛再说。

  核心退役队长手术 新疆女篮需要领袖

  上赛季,新疆女篮从一支通过预选赛都不被看好的球队一路杀入总决赛,给了全国球迷一个巨大的惊喜。比赛中,年轻球员王丽丽、彭诗晴以及已经是大学老师的花琳都有着职业生涯最佳表现的发挥,外援查尔斯同样表现出色。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老将马增玉和队长邱思玥一个赛季的稳定发挥则堪称新疆女篮这台火车的“车头”,让球队在保持活力的同时不失稳定。新赛季,马增玉和邱思玥在帮助球队顺利拿到WCBA参赛资格后,分别选择退役以及手术疗伤。新的赛季,新疆女篮需要有新的领袖站出来带领球队。

  上赛季总决赛,彭诗晴场均22分,多次力挽狂澜。在新赛季,她将被赋予更多的责任。球队领袖,可以是她的下一个目标。

  王丽丽是新疆女篮上赛季的巨大收获,在北京队由于人员重叠迟迟得不到表现机会的她在新疆完全爆发。因伤缺席总决赛是她上赛季唯一的遗憾。新的赛季,王丽丽已经走出了伤病的阴影,承担更多的责任她已经准备好了。

  到底谁会成为球队新赛季的领袖?赛季开始后答案或许就将揭晓。

  帕克未归启用替补外援 迪拉娜新赛季需要挑大梁

  新赛季,新疆女篮没有和查尔斯续约,选择了上赛季曾效力广东女篮、号称“女飞人”的坎迪斯·帕克。这位WNBA2008年的状元在自己的WNBA处女秀中便砍下34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以新秀身份成为2008赛季WNBA最有价值球员更是让她一出道便进入了传奇的行列。此后,帕克又成为为WNBA第二位在比赛中扣篮的球员。

  在帕克家,她并不是唯一的职业球员。曾效力于多伦多猛龙队的安东尼·帕克是他的大哥。据美国媒体报道,小时候帕克和哥哥一块来到街头参加三对三比赛,大家都更愿意选择身为女孩的坎迪斯做队友,足见帕克天赋之高。

  过去几个赛季,帕克的球队在季后赛都没能走得太远。新赛季签约新疆,她的球队却打进了总决赛。这让展淑萍有点无奈,“几个赛季没进总决赛,我们一签就进了,确实是人算不如天算。”

  由于帕克在结束总决赛后有可能选择进行短暂的休息,新疆女篮被迫启动紧急预案,临时找来了一位“替补”外援。

  新赛季,由于邱思玥的缺阵,彭诗晴有可能被委以组织后卫的重任。张晓妮迟迟未能确定归来,迪拉娜将成为球队的首发中锋。考虑到本赛季各支球队大多选择了内线球员作为外援,迪拉娜身上的担子很重。“外援肯定是难打啊,不过和高水平对手较量一场顶两场,能让自己持续进步最重要。”迪拉娜说。

  锋线上,球队摘牌获得的马雪雅将顶上马增玉离去的空缺。展淑萍对她有着很高的期待,“马雪雅的投篮不错,而且比较年轻,还有很多潜力可以发掘。”作为新队员,迅速提升和队友们的默契程度是马雪雅的首要工作。

  上赛季,新疆队在赛季最后阶段一度只有6人轮换。新赛季,由于几位重要球员不能参赛,球队板凳深度进一步被削减,崔洪杨、张丽君、王春晖几位上赛季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需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准备好了。”面对挑战,几位球员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感恩球迷 展淑萍:上赛季的成绩球迷功劳不能忘

  上赛季,新疆女篮和北京女篮多次碰面。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女篮第一次造访乌鲁木齐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新疆的球迷太棒了,我带着球队走过这么多地方,像新疆这么重视、热爱女篮的,真不多。”发布会开始,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没有谈比赛,而是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的确,和男篮比赛相比,女篮比赛处于绝对弱势,关注度也相对较低。但新疆球迷对球队的支持,新疆女篮一直铭记于心。“对我们球队来说,球迷非常重要,上赛季能进总决赛,球迷们的那份功劳我们一直记着呢。”展淑萍说。

  上赛季,和其他女篮球队主场的冷清相比,自治区体育中心一直有着不错的上座率。在和广东女篮的半决赛,主办方在场边空地摆满了椅子,可还是不能满足所有球迷观看比赛的需求。女篮队员们用自己的拼搏在短短一年内为自己赢得了足够的尊重。

  10月16日,新疆女篮将迎来2016-17赛季的揭幕战。女篮姑娘们,需要大家的支持。

文章关键词:马增玉帕克W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