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神”来了!吉默•弗雷戴特加盟上海男篮

2016年08月18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弗雷戴特弗雷戴特

  来源公众号: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

  曾经名噪一时、风头劲飙,大抵如弗雷戴特这般,他短时间内就成为了全美互联网招牌人物之一,美国总统奥巴马说:“难以置信!全国最佳得分手,天赋秉异!”杜兰特推特上码字:“全世界最强得分手。”youtube上还流传着一首叫做“Teach Me How to Jimmer”的歌,这种现象当时被称为“Jimmermania”(吉默狂热),国内则简单粗暴称之为“弗神”。

  吉默•弗雷戴特

  Jimmer Fredette

  出生日期:1989.2.25

  国籍:美国

  身高:188cm

  体重:88kg

  位置:后卫

  技术特点:投射能力

  Three points!!!

  上海玛吉斯轮胎篮球队今日正式宣布,2011年NBA首轮第10顺位球员吉默·弗雷戴特加盟大鲨鱼,他将与今年NBA第16号新秀、法国人盖尔雄·亚布塞莱一起代表球队征战2016-2017赛季的CBA联赛。

  吉默·弗雷戴特身高1米88,体重88公斤,在场上可以出任控球和得分两个后场的位置。

  出生于纽约的他成名甚早,5岁时就能够命中三分投篮的他,高中时代就成为了格伦斯福尔斯高中的队史得分王,并被ESPN评为全美75大得分后卫。

  在进入杨百翰大学之后,弗雷戴特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大二成为学校第一位入选州最佳阵容的后卫,大三开始刷新各项校史和联盟纪录。

  单场最高52分

  赛季1068总得分

  单场23次罚球

  单赛季252次罚球

  单赛季124记三分

  大学生涯293记三分

  大学生涯24场30+

  大学生涯6场40+

  ……

  这些均创下了杨百翰大学的队史纪录。

  单场最高52分

  赛季1068总得分

  大学生涯2599总得分

  大学生涯293记三分

  ……

  这些还创造了NCAA西部山区联盟的纪录。

  三分线后两步无理三分

  那个夏天他入选了美国男篮陪练阵容及美联社季前全美第一阵容,整个大四赛季场均贡献28.8分、3.5个篮板、4.3次助攻和1.3次抢断,助攻失误比为1.2,带领杨百翰取得20胜1负的骄人战绩。

  他原本计划念完大三参加选秀,不过当时的选秀预测为首轮25-30位,于是弗雷戴特决定留校读完大四,在经历了这个井喷的疯狂赛季之后,弗雷戴特在2011年NBA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10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选中,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不过这位手感奇佳的白人投手在NBA的道路颇为曲折,高中和大学时代一直出任得分后卫的他,在NBA却被迫尝试着改打纯正的组织后卫,种种不适应下,他先后辗转于国王、公牛、鹈鹕(两度)、马刺和尼克斯等队,期间还曾经签约尼克斯下属的NBDL球队,在效力发展联盟期间,曾凭借35分的表现获得了全明星赛的MVP。

  职业生涯效力球队一览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芝加哥公牛队

  新奥尔良鹈鹕队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新奥尔良鹈鹕队

  韦斯特切斯特尼克斯队

  纽约尼克斯队

  上海玛吉斯轮胎篮球队

  弗雷戴特总共在NBA出战了233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6.1分、1.0个篮板和1.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8.0%,2013-14赛季效力于国王队时一度达到了恐怖的49.3%,罚球命中率亦高达87.8%。

  他完美的投射能力早早就引起了NBA的广泛注意,甚至至今还有球探将他定义为“小一号的克莱·汤普森”,相信他的到来将进一步提升大鲨鱼的外线火力。

文章关键词:CBA上海男篮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