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退役当"老师"编教材 助力基层篮球训练

2016年07月17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王仕鹏在训练营指导小球员王仕鹏在训练营指导小球员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许蓓) 王仕鹏昨天作为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主教练,出席了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举行的2016深圳福田篮球嘉年华活动暨2016“易建联杯”深圳福田全国三人篮球赛,王仕鹏在活动中还现场教学,指导一群10岁以下的小球员进行投篮练习。

  今年6月,王仕鹏正式宣布退役,随后他成为了薪火阵营的明星教练,“退役之后到现在,首先就是打算先把薪火阵营做好。现在薪火阵营在几个地区铺开,我目前最核心的工作就是编写教材,想把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传授给孩子们。”王仕鹏说,“其实我们在专业队,包括国家队那么多年,代表的都是精英运动员,这一部分在整个热爱篮球的群体里是金字塔的顶端。我们的基层运动员都非常渴望接触到更专业的训练,而且我们国家在篮球这个项目上,底子确实非常薄弱。我自己还是想在这个领域,做更多事情。”

  “易建联杯”深圳福田全国三人篮球赛今年是第三届,在去年开始,增加了女子组,今年则升级成为FIBA3×3卫星赛。本届公开组冠军Q-park又是一支国际军团,青年组的冠军则是来自广州的广之体。

文章关键词:王仕鹏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