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担忧中国篮球后备力量 身体力行搞青训

2016年07月17日11:2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王仕鹏指导小球员训练王仕鹏指导小球员训练

  南都讯 昨日,2016年深圳福田国际篮球嘉年华活动在福田体育公园展开。中国男篮前队员王仕鹏,作为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主教练出席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

  昔日的国家队“绝杀王”拥有相当高的人气,所到之处,球迷挤到水泄不通。谈及退役后的未来,大鹏表示自己的短期目标是将8月份的篮球训练营搞好,为此他还编写了新的训练教材。作为一名草根球员出身,大鹏深知这些球员对专业训练的渴望。他说:“我和阿联包括我的团队讨论过,比较担忧的还是中国篮球的后备人才的质量。大家更多可能关注金字塔尖的球员,包括国家队,CBA和那些专业队,但能真正走到塔尖的球员就那么几个,而且现在明显感觉质量还是不足够。把青少年篮球培训搞好,把金字塔底下的基数搞好,对以后中国篮球的发展,对于高水平运动员的产生都是有好处的。”因此他和自己的团队一拍即合,决定未来就专注于青少年的培训。

  大鹏观看了第三届“易建联杯”深圳福田全国三人篮球赛男子公开赛冠军争夺战,最终拥有两名外援的Q-park球吧文化击败山东90夺冠。在这样的民间篮球比赛中,外国球员还是展现出相当高的水平,当被问到这是否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不同国家的差距时,大鹏认为这首先展示了各个国家的文化差异,但还是由各球队的重视程度决定的。(陈思慧)

文章关键词:王仕鹏CBA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