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取胜仍存不足 宫帅不满篮板输对手17个

2016年07月17日10:5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虽然赢了球,但中国男篮的篮板球表现并不好虽然赢了球,但中国男篮的篮板球表现并不好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2016年中欧男篮锦标赛在江苏昆山结束第二日角逐,中国男篮遭遇末节惊魂,最终以71比67战胜德国队,本次赛事取得两连胜。不过,中国队连续两场比赛输掉前场篮板,昨天的总篮板更是输掉17个,主教练宫鲁鸣赛后表示,篮板问题需要引起全队重视。

  本届中国男篮并不缺少高度,而且场上始终有两名大个子,然而,昨天上半场,中国队没能抢下1个前场篮板,德国队则抢下5个前场篮板。整场比赛,中国队前场篮板净负13个,上一场对阵黑山队赛后,宫鲁鸣已经提到,“球队内线没有发挥出威力。”

  昨天,中国队篮板弱势的情况并未改善,他们在篮板的争夺上几乎处于失控状态,尤其是下半场。四节比赛,中国队只抢下28个篮板,德国队则摘得45个篮板,后者因此获得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这也是他们能在末节打出攻击波,让中国队遭遇惊魂一刻的重要原因。

  赛后,宫鲁鸣也提到了篮板失势的问题,“(今天)我们希望球员能在防守、篮板、转换进攻上有好的表现,有几节比赛我们打得不错,但是总体来看,我们在篮板的争夺上表现很不好,全场输给对手17个……我们说好要解决的问题,有好多还是没有解决。另外,攻转守的速度慢,也给对方增加了很多快攻的机会。”

  昨天比赛,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出战17分43秒,只打了前三节,12投6中,罚球6罚4中,贡献全队最高的17分,外加4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和2次抢断,没有失误,效率颇高。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中国男篮德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