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7分李根16分 男篮71-67胜德国

2016年07月16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6年中欧男篮锦标赛在江苏昆山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来德国男篮。郭艾伦因为感冒继续缺席,阿联砍下17分,李根贡献16分,最终中国男篮以71-67战胜德国,取得热身赛两连胜。

  中国男篮这边,易建联17分4篮板2盖帽2抢断2助攻,李根16分2篮板,丁彦雨航10分2篮板1抢断,周琦9分2篮板3盖帽3抢断4助攻,周鹏7分,睢冉5分,赵继伟3分4篮板2抢断2助攻,李慕豪3分。

  本次中欧对抗赛总共有四只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法国、德国和黑山。本次对抗赛也是中国男篮在奔赴里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项国内热身系列赛。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就上演一场防守大战,首节打了4分钟,中国男篮5-0暂时领先对手。德国随后展开反击,但是球队的进攻质量实在不高,追分显得十分困难。周琦今天在攻防两端表现不错,大魔王助攻邹雨宸上篮命中后,中国已经领先对手8分。首节末,中国的防守力度开始松懈,德国依靠内线突破追分颇有成效,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7-11领先德国。

  次节,德国队逐渐找回状态,全队打出一波8-2后将比分追至19平。宫帅随即祭出赵继伟,中国队的进攻端再次得到激活,李根发飙外线命中三分,中国男篮在其带领下掀起一波9-0的得分高潮后重新将分差拉开至9分。此次来华征战的这支德国男篮很年轻,球队在进攻端更多的是依靠15号拉多萨夫列维奇。两队次节后半段打得不温不火,上半场结束中国男篮40-32领先德国8分。

  下半场比赛,中国男篮一度陷入得分荒,德国这边打了一个4-0后将分差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易建联急停跳投命中帮助球队稳住局面,缓过一口气的中国队再次找回进攻步调。李根在篮下大杀四方,两队比分也重新被拉开。丁彦雨航最后命中压哨球,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8-44领先对手14分。

  末节,德国队依旧在顽强追分,不过效果并不佳,两队分差始终在两位数徘徊。宫鲁鸣将阿联换下场休息,场上只剩年轻球员在练兵。比赛还剩4分多钟,李慕豪和王哲林先后五犯离场,中国男篮内线顿时出现空隙。而此时德国队也趁机加强了进攻力度,一波9-1的攻势后,在比赛还剩下18.7秒将分差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周琦两罚全中重新拉开差距,德国随后采用犯规战术,最终中国男篮以71-67战胜德国。

  两队首发:

  中国:易建联 周鹏 丁彦雨航 王哲林 赵继伟

  德国:穆勒 何西特 乌格劳伊 阿麦泽 拉多萨夫列维奇

  (小鱼)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易建联李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