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无缘火箭必影响周琦情绪 下季当练基本功

2016年07月14日10:23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周琦在热身赛中表现有些低迷周琦在热身赛中表现有些低迷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从斯杯到中法对抗赛,男篮中锋周琦表现持续低迷。造成“大魔王”在球场上迷失的原因,是他登陆NBA加盟火箭队的计划泡汤。由于新疆广汇俱乐部不肯放人,周琦只能留在CBA为新疆队再战一年。加盟火箭无望,周琦的情绪很难不受到影响。

  新疆咬定不放人前往NBA打球无望

  在6月24日的NBA选秀大会上,周琦以第43顺位被NBA火箭队选中。但这样的欣喜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选中了但去不了,这是周琦必须要面对的一个残酷现实。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表示,他已经接到来自周琦经纪人的通知,周琦将继续留下来征战CBA联赛。主要是新疆队不愿意放人,周琦的经纪人团队在与新疆队的谈判中,无法打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新疆。

  周琦与新疆的合同明年才到期,不是自由身的他,要想离开新疆前往NBA,需要新疆队点头才行。据了解,在周琦参加选秀大会前,其经纪人团队与新疆俱乐部达成协议,如果周琦能在首轮被选中,那么新疆就放人。如果是二轮秀,那他就得留在新疆继续征战一个赛季。

  在周琦参加完联合试训及四支NBA球队的单独试训之后,周琦的选秀行情一路看涨。不少美国NBA专家及媒体,认为周琦很有可能在第一轮被选中。但是最终周琦落到了二轮秀,与预期有差距。

  周琦被火箭队选中之后,其经纪人冷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新疆队也没有第一时间像福建队支持王哲林那样,发表支持周琦去NBA发展的公开言论。这为如今的一切留下伏笔。当时记者就认为,周琦本赛季登陆NBA的复杂程度,要超过王哲林。事实也验证了此前的担忧,从目前的情况看,新疆队妥协的可能性并不大。

  热身赛状态低迷周琦需调整战奥运

  在宜兴打的中法对抗赛第一战,周琦得到6分8个篮板2个盖帽,虽然状态较斯杯时有所回升,但离他的真实水准还有较大的差距。在此前的斯杯比赛中,周琦出战四场,数据最好的是对阵阿根廷时,得到10分7个篮板,但这也是他唯一得分上双的一场比赛。

  男篮主帅宫鲁鸣对周琦关爱有加,他在谈到周琦时用到了“心态不稳定”,还表示:“实际上现在他受其他因素干扰,心理不够稳定……”宫鲁鸣所指的其他因素,就是前往NBA打球的事情。一位与周琦接近的圈内人士在微信上向记者证实:“周琦对去NBA原本期望很大,今年去不了,换谁都会受到打击。”

  在被火箭队选中之后,周琦曾表示接下来的重心将放在备战里约奥运会上。但是新疆队不放行,对周琦还是产生了一些负面的影响。一个20岁的年轻人,职业生涯最大的转机放在眼前,却又因为其他原因,无法跨越那一步,确实很难面对。

  作为周琦来说,应该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首要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更加积极地面对接下来的奥运备战,以及里约奥运会的比赛。这支中国男篮需要他与易建联联手,在内线撑起一片天。至于登陆NBA,虽然今年无法成行,明年成为自由身之后仍然有机会。在CBA的这一年,正好也可以当成是加盟NBA前的一个缓冲期,周琦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提升自己,把身体练得更强壮,把技术练得更扎实。做好充足的准备再去NBA,效果可能要比现在仓促前往更好。

文章关键词:周琦新疆队火箭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