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KD:要为勇士重夺冠军 欣赏队友无私

2016年07月13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决定对于杜兰特也不容易决定对于杜兰特也不容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凯文-杜兰特时隔三年再度来到中国开启篮球之旅。在广州之行的第二天,杜兰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这也是他自宣布加盟金州勇士队之后,首度向中国媒体敞开心扉。

  采访中,杜兰特谈到了自己在决心开启职业生涯新篇章前后所遭遇的困境。他坦言,从人们眼中的“英雄”到“恶棍”,这一巨大转变让自己一时间难以接受。

  以下是完整采访内容:

  新浪体育:你曾说过离开雷霆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为什么?你最大的顾虑是什么?

  KD:在俄克拉荷马,人们对待你就像对待亲人一样。当我对加盟其他球队保持开放态度的时候,大家仍然希望我能够留下来。当我来到勇士,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城市也非常棒,球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第一流的。这就是我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新浪体育:有些球迷认为你做了一个糟糕的决定。看起来你似乎从人们眼中的英雄变成了一个恶棍。对你而言,想要接受这一变化是一件困难的事吗?

  KD:是的,这的确很难。我并不会太在意这些(抨击),我会慢慢适应这一切的。很显然,大家现在不太喜欢我,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会继续专注于自己应该做的事,在9点闹钟铃响时醒来,然后去训练去比赛。我不会太担心别人的看法,该无视的就应该去无视它。我该睡觉就还是睡觉,该起床就起床,该训练就还是训练。我相信等投入到新赛季,我就会感觉好一些。但现在,经历这种改变对我而言的确很难,但我会适应的。

  新浪体育:你是如何将你的决定告诉威少的?

  KD:我就那么告诉了他,并让他了解了我的感受。很显然,我知道我们俩的关系不会像从前一样了。但我想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希望他能理解和尊重我的选择。

  新浪体育:如今勇士的账面实力堪称历史最佳。你对球队的下赛季有什么样的期待?

  KD:我不会说勇士纸面实力称得上是史上最佳,有些球队可是拥有着六七名的名人堂成员。如今这支勇士并不是历史上第一支集结了众多顶级球员的球队。你知道我们现在处在NBA的顶级球队行列,大家在社交网络上也都在谈论这件事,尽管我们拥有很多一流的球员,但有些事情并不是能够由我们来控制的。我只能说,不管未来会如何,我们力争在每一天都做到最强。

  新浪体育:“不夺冠即失败”,你认同这一观点吗?

  KD:我想要赢得冠军。为此,你必须做到最好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我的队友们在上赛季距离冠军就差那么一点点,他们非常渴望能够卷土重来夺回冠军,我想要帮助重返巅峰。

  新浪体育:下赛季勇士将如何分配球权?毕竟场上只有一个球。

  KD:我们阵中没有自私的球员。我相信大家在场上都会很无私。我们在乎的是赢球,所以大家都会以正确的方式去打球,这也是我非常欣赏他们的一点。我需要去适应这支球队,这回需要一些时间,但我相信会很快的。

  新浪体育:你有没有跟教练或者队友们讨论过如何执行挡拆战术?比如你在挡拆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KD:我可以做墙,也可以持球,能够打不同的位置会让我变得与众不同。很期待科尔教练的安排,我会做好自己的工作。

  新浪体育:蒂姆-邓肯已经正式宣布退役。当你听到这个消息时,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KD: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创造了球队的历史,为球队赢得了五个总冠军,他的职业生涯足够伟大。有幸在邓肯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中与他交手,这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新浪体育:奥运会就快要开始了。我们知道有很多球员都退出了这支国家队。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继续为国出战?

  KD:因为我想打,做出这个决定对我而言很容易。我想要上场投篮得分,想要为国征战。我喜欢被关注、被报道,球迷的注视会让我感觉充满力量。我相信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没事的。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在上一个行程中,你揭幕了一个由自己的基金会出资翻新的球场。你是如何想到要做这样的一件事情的?

  KD:我只是想帮助那些喜欢篮球的孩子们,让这些经常在室外打球的孩子们能够像我一样享受到一个好的环境。翻新的球场可以让周围的孩子们更好的享受篮球 

  带给他们的乐趣。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孩子们享受乐趣,就像我小时候一样。

  新浪体育:未来我们还有机会在哪些城市去KD的球场打球?

  KD:很多州都会有,比如西雅图、威斯康辛、德克萨斯,还有旧金山,你知道我现在已经去了那里,以及俄克拉荷马、华盛顿等等。我们将会一直努力,让孩子们享受到同我们一样好的球场。

  新浪体育:昨天你参加了中国行的活动,主要为青少年们做了哪些指导?

  KD:我们练习了一些篮球基本功,一些简单的、基本的技术部分。大家都很得要领,水平也比我三年前来到这里时提高了很多。孩子们很享受这个过程,他们看起来更好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对这些孩子们而言,哪一部分的技术是最需要提高的?

  KD:一些基本功,像投篮、传球,我相信他们能够做得更好。基本功是第一位的。

  新浪体育:我相信随着你在训练和比赛方面的演变进化,你对球鞋的需求也在改变。

  KD:是的,没错。我的最新款战靴拥有最顶尖的科技,它们能够帮助我在球场上有更好的发挥。这双鞋运用了Flynit技术,后掌配备了Zoom,它专门为我而打造。拥有更好的球鞋,才能在球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 高静 杨震 发自广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勇士杜兰特中国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