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仅12万美金 6年后邓华德工资缩水10倍

2016年07月13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华德下赛季执教吉林队。邓华德下赛季执教吉林队。

  新浪体育讯  今年6月,阔别中国篮坛5年之久的邓华德终于再次回归中国球迷视野,吉林东北虎队成为了他的新东家。此次回归,物是人非意味浓烈。6年前被曝出年薪高达120万美元的邓华德,如今的工资是每月1万美金。6年的时间,邓华德的工资缩水10倍,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在中国篮坛,邓华德如一条划过夜空的流星,短暂却也留下一时绚烂。2009年,应“姚之队”邀请成为上海队的主帅后,邓华德带领上海打出了姚明进入nba后最好的战绩;2010年,邓华德带领国家队出战世锦赛并顺利从小组出线,同年年底的亚运会,邓华德带领那一届国家队夺得冠军。

  邓华德在中国创造过奇迹,但同时也留下过很多有争议的不愉快。离开上海后,邓华德带领新疆队和老东家打了一场热身赛,赛后曾经跟上海的媒体打过“嘴仗”;随后来到新疆,曾被曝出他唆使外援米尔斯诈伤。而他带领的国家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也不佳,邓华德的个人能力受到多方质疑。

  2012年,邓华德察觉到江苏队准备换帅,曾向对方自我推销,但最终无疾而终。最近几个赛季,每当CBA球队面临换帅,邓华德的名字也经常被提起,可很多球队宁愿选择名气、资历一般的主帅,也未给过邓华德执教机会。“邓华德虽然在激励士气上有一套,但战术层面差的挺多,他带国家队的时候咱们也可以看到,进攻主要靠队员单打。而且他在新疆队‘策反’米尔斯的事情确实在圈内影响挺大,大家都不愿意再冒险。”2014年,笔者跟一位南方球队总经理聊天时,对方曾这样说。这也很好解释了邓华德的“再就业”为何如此艰难。

  众所周知,吉林队在CBA属于经济实力一般的球队,选择外援从来都十分看中性价比。本次签下邓华德,是吉林又一笔漂亮买卖。对邓华德来说,虽然年薪12万美金略显寒酸(陕西信达时期主帅吴庆龙年薪达到14万美元,李春江的年薪则接近30万美金),但至少有了再次证明实力、为自己重新赢得信任的机会;对吉林来说,用一个国内教练的工资签下有着国家队履历的邓华德,至少是一次新的尝试。

  (萨吾尔的酒)

文章关键词:邓华德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