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宫帅批郭少没毛病 粉丝不要“玻璃心”

2016年07月11日10:3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郭艾伦郭艾伦

  中国男篮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斯杯,此前在男篮击败阿根廷的那场比赛后,主教练宫鲁鸣“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主力后卫郭艾伦。

  中国男篮当家后卫被批评怎么了得?郭艾伦已经很优秀了,宫鲁鸣这是要整死郭艾伦吗?一些球迷自然而然地产生各种联想。其实大可不必,宫帅批评郭少并无毛病,郭少的粉丝们也不用太“玻璃心”。

  郭艾伦这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主要靠他自身的努力,但也离不开辽宁队教练、国家队教练对他的调教和帮助。去年亚锦赛结束后,宫鲁鸣在谈到郭艾伦时,就 曾表示:“郭艾伦原来的打法太自我,我和他说你这么冲,只能冲三年,但如果你传好球就还能打十年,他融入球队的过程还是挺曲折的。”

  仔细感受 一下这段话,大家就应该明白,宫鲁鸣一直在试图改变郭艾伦的打法,让他变得更全面。郭艾伦最厉害的就是运球突破,这一点中国现役球员无人能出其右。辩证地 看,这是他最大的优势,也是他成为一名更优秀后卫的掣肘。早期的郭艾伦一味猛冲猛打,只会踩油门不会踩刹车。但是去年的亚锦赛,以及上赛季的CBA联赛, 郭艾伦的改变很明显,不仅杀手锏没有丢,也懂得在场上审时度势,去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作为一名后卫,不仅要在自己有得分机会的时候果断出击,也要梳理 好整支球队的进攻,通过传球和组织,让球队得到更多easy  ball(轻松)的机会。

  宫鲁鸣自己就是后卫出身,他很清楚郭艾伦应该成为什 么类型的后卫,他更清楚中国男篮需要什么样的后卫。宫鲁鸣用心良苦,是希望郭艾伦能变得更好,能攻防俱佳成为中国男篮的大脑,真正撑起中国男篮的未来。郭 艾伦现在还年轻,如果他一直坚持原先的打法,很容易受伤,而且谁也无法保证他到了30岁的时候还有这样的速度和体力?

  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正因为宫鲁鸣知道,郭艾伦还有上升空间,还可以变得更好,他才会费心费力去调教郭艾伦。他希望郭艾伦不仅能成为一名将才,更要成为一名帅才。将才自己冲锋,而帅才能带着一群人冲锋。在郭艾伦“跑偏”的时候,宫鲁鸣需要及时将他拉回正确的轨道。

  正如很多人都知道的,宫鲁鸣带女篮时,批评最多的队员是苗立杰。宫鲁鸣这么说郭艾伦,是他一贯的治军风格。人无完人,郭艾伦总有发挥不好,场上思路不清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主教练不出来说几句,敲打几下,谁还会去做这个事?

  郭艾伦不缺赞美,围绕在他身边的人,99.9%都在给他竖大拇指,说他“打得好”、“牛逼”。而宫鲁鸣正是他缺少的给他批评和忠告的那0.1%。

  如果大家回想一下自己上学时的经历,就会理解当年老师的苦口婆心,以至于严厉批评都是出于善意,当时却很笃定地认为“老师总跟自己过不去”、“我在受迫害”,而往往想明白这些已是多年之后。

  赵彦砚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郭艾伦宫鲁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