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帅场边爱抚低迷周琦 这孩子还是他的心头肉!

2016年07月09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还是宫鲁鸣最信任的球员周琦还是宫鲁鸣最信任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男篮打完了斯杯的最后一场比赛,64-74再度负于尼日利亚的结果难说让人满意,而周琦仅仅只有7分5个篮板的数据更是让球迷忧心忡忡。

  本届斯杯的四场比赛,周琦在前两战中都只得到4分,昨天对阵阿根廷拿到10分。今天对阵尼日利亚,得分再度跌回个位数。而所有的四场比赛中,他的篮板球数都没有超过10个。

  本届斯杯中国队进攻不利的顽疾暴露无遗,易建联依旧是男篮唯一稳定的得分点。但相信当他在大郅退役仪式上表示要将中国篮球的薪火传承下去的时候,心中也无比希望能有帮手围绕在他的身边。不过仅从这几场比赛看,周琦没能在进攻上给阿联分担太多的压力,防守上做的也有限。

周琦在另一侧目睹了阿联遭对手隔扣羞辱周琦在另一侧目睹阿联遭对手隔扣羞辱

  今天的比赛面对尼日利亚的飞天扣将,阿联屡屡遭到死亡暴扣。但一边的周琦却也未能挺身而出。场边的宫鲁鸣见此情景,利用暂停将周琦叫到场边,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脑袋,耐心的关照着什么。在此前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宫鲁鸣就表示场外的因素干扰了周琦的发挥。

宫鲁鸣爱抚周琦宫鲁鸣爱抚周琦

  的确,当去年夏天周琦全力备战亚锦赛,心无旁及的只想打好他代表中国男篮第一次的正式洲际大赛时,同时也提高自己的选秀顺位时,他的表现是那么的让人惊艳。然而今年夏天,有太多场外的因素干扰着他的心绪。无论是选秀的顺位和最终的去向,以及是否能够在下个赛季登陆NBA。年轻的周琦在承受着不少我们场外球迷并不清楚的压力和负担。恐怕这也是宫鲁鸣一直对他十分包容和有耐心的原因。

  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宫鲁鸣耐心的教导,周琦会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慢慢走出困扰。去年夏天那个活力四射的中国队15号也将回到我们的视线中来。当然对于其他的中国队球员来说,如何在场上面对更强的对手,依然能像去年一样激活周琦,是他们在下一阶段的备战中必须要思考的问题。(Eric)

文章关键词:周琦宫鲁鸣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