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表现太差!四成网友认为男篮奥运一场难赢

2016年07月09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联篮下强打阿联篮下强打

  据《青年时报》消息,随着阿根廷球员最后时刻三分不中,中国男篮以60:57击败对手,终于取得了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胜利。战绩1胜2负的中国队将在今天与尼日利亚争夺本届斯杯的第三名。

  为了拿下对手,易建联出场时间最多(28分09秒),全场得分最高(20分),比赛中他甚至为一个判罚罕见地与裁判理论。赛后有球迷担忧说:“赢场热身赛都需要阿联这么拼,奥运会可怎么办啊?”

  斯坦科维奇前两战,中国男篮分别输给尼日利亚和法国二队,中国队急需一场胜利止住颓势,作为中国男篮的顶梁柱,易建联站了出来。首节还剩5分34秒,易建联 篮筐左侧主动要球,郭艾伦心领神会,迅速将球传给阿联。后者佯装投篮将对手晃起后,迅速沿左侧底线突破,腾空、滑翔,阿联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劈扣,振奋 了全队的士气。中场结束前,球队进攻受阻,最后几秒将球交给易建联处理,他不负众望命中压哨三分。

  还有一个细节能够说明易建联真的非常 渴望这场热身赛的胜利。第四节还剩5分14秒,中国队52:54落后,易建联挡拆防守的缝隙中,奋力伸手去抢断对方后卫手里的球员,被裁判吹罚了犯规。一 向沉默寡言的易建联很少会和裁判计较,但这时候他不仅手上比画着动作,嘴里还拼命解释自己没有打手。

  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了20分,同 时他的出场时间也是两队最长的,达到了28分09秒。与阿根廷的比赛,只是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之前的普通热身赛,该对手也非正牌国家队,想要赢下这样一场 比赛,居然需要中国男篮的核心费这么大的力气,不得不令球迷对中国男篮的奥运前景担忧。

  虽然本场比赛,周琦和丁彦雨航分担了易建联部分得分压力,但显然中国男篮目前还是太过依赖阿联。赛后在网络上发起了“你觉得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能赢几场?”的投票,截至记者发稿前,近4成网友投给了“一场都赢不了”。

文章关键词:斯杯易建联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