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热的夏天这么冷的三分 14中2!12年第4低

2016年07月06日22: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男篮今晚外线手感冰冷中国男篮今晚外线手感冰冷

  新浪体育讯  斯坦科维奇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篮最终以48比63输给法国队,前两战皆墨。全场比赛,中国队在三分线外出手14次仅中2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4.3%,创造了12年斯杯历史上三分命中率第四差的数据。炎热的夏日,冰凉的手感,竟是如此反差鲜明!

  比赛伊始,郭艾伦就在三分线外命中一记三分球,要知道,外线投篮从不是郭艾伦的强项,此球算是打好了开门红。央视解说员于嘉也在感叹,今天男篮倒是比较快的进入了状态。

  然而出乎预料的是,这竟然是中国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命中的唯一一记三分球——周琦打铁,此役2投0中;赵继伟2投0中;李根2投0中;丁彦雨航2投0中。直到下半场,翟晓川才投进中国队的第二个三分球,而他的三分球也不过3投1中。整场比赛,男篮外线投手群集体哑火,14投2中的三分命中率,如何赢球?

  翻开12年斯杯历史统计,男篮外线此前只有3次比今天糟糕:2011年迎战澳大利亚,三分球18中2,命中率11%;2005年迎战立陶宛,三分球12中1,命中率8%;2013年迎战阿根廷,三分球14中0,命中率0%。此战则是男篮外线第四差一战,不出意外,这四场球男篮全部告负。

  里约奥运会近在咫尺,斯杯于男篮而言最主要的目的是练兵,这无可厚非。可是三分球并非通常意义上的战术演练,外线射手们如此表现,实在令人难以恭维,要知道此战易建联复出坐镇,男篮却打出如此尴尬数据,第三节仅得5分更是创造斯杯单节最低纪录。

  这显然不是最好的中国队,这显然不是中国外线射手们的真实实力。及时发现问题,并用最短的时间解决它,这就是男篮出征斯杯的最重要意义。只希望外线将士们及时调整状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随后的挑战,唯有如此,他们才能看到在里约创造奇迹的曙光。

  (JOE)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