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周王各有优势 想立足NBA要从防守做起

2016年06月30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和王哲林周琦和王哲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此前进行的NBA选秀大会上,两名中国球员周琦和王哲林分别被火箭队和灰熊队选中,目前关于这两位球员下赛季能否登陆NBA还没有确定的消息,著名篮球媒体人徐济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他对这两名球员的看法。

  王哲林在没有接受试训的情况下被灰熊队选中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对此徐济成认为这和王哲林在12年国际篮球峰会上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那场比赛王哲林打得很好,进攻、防守和篮板都很好,NBA每队都会派出球探观看这种比赛,像诺维茨基就是在这个比赛上拿了38分而受到了更多关注。这种比赛的参考价值很高,因为国际球员的对手都是美国最出色的高中球员。”

  对于王哲林的优势与不足,徐济成表示:“因为他现在还没有去,所以这个不是很好评价。今年的夏季联赛如果球队要请他去的话就很关键了,王哲林的打法和周琦的打法不一样,周琦的弹跳和臂展是王哲林比不了的,但是在篮下卡位这些方面王哲林更有优势,而且周琦偏瘦,他需要先增重,王哲林就不用。”

  球迷们对周琦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希望他能成为下一个姚明或是易建联,对此,徐济成认为不应该太早给球员确立模板。“周琦没有模板,他进入联盟如果能像阿联那样有稳定的得分,像大巴那样在防守端有自己的贡献,或者像姚明那样场均十五分八个篮板,然后你再谈模板,我就特别不喜欢对于一个刚进联盟的孩子还没打球就说他的模板是怎样的,他就是他,姚明就是姚明,根本没模板。”

  最后,徐济成对周琦和王哲林想要在NBA立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还是要从防守做起,一定要做好防守,这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们都是内线,然后就是防守篮板,两个两米一的大个子,如果篮板球拿不下来你就没有价值,因为你再快也比不上一米九的小个儿,在防守,篮板做好了之后,在进攻中能有用就行,姚明打的第一场一分没得啊,我看完这场球,我就说,“行,姚明就算是在NBA立足了”,因为全场姚明就跟着弗朗西斯折返跑,他没被落下,我速度可以跟得上你,就说明我在这个团队中有用,从这一点上讲,周琦和王哲林比姚明快多了,姚明就是从防守,篮板球还有进攻中有用做起。”

  (小昭)

文章关键词:徐济成王哲林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