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主帅:奥运分组确实困难 目标打进前八

2016年06月30日15:2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篮训练备战中国女篮训练备战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通过落选赛锁定奥运参赛名额之后,中国女篮已经将精力放在里约的最后冲刺上,奥运前八的目标也逐渐清晰。

  昨天,中国女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内进行了公开训练,主帅马赫表示,球队还要通过训练和一系列热身赛的考察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至于女篮的奥运目标,马赫提到中国队的分组形势比较困难,但球队要力争在里约打进前八。

  备战计划 下月开启一系列热身赛

  在昨天的训练课中,马赫在半场的五对五攻防演练中不时提出要求,包括注意利用掩护的质量、防持球人增加对球的压力等。“我们需要重回常规模式。落选赛暴露出我们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要提高场上的效率。”马赫说道。

  按照计划,中国女篮将于7月7日前往加拿大,与加拿大国家队进行三场热身赛,之后返回北京进行为期一周半的训练。7月25日,球队将前往美国,与美国职业联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于8月2日左右抵达里约,与巴西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球队在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奥运目标 全力争取进入前八

  除了备战情况和计划,外界比较关心的还有女篮的12人大名单,据了解,球队将在一系列训练和热身赛之后,正式确定前往里约的大名单。

  目前,在女篮的日常训练中,除了参加落选赛的12名球员,之前未能入选名单的马雪雅也在跟随球队训练。对此马赫表示,球队比较喜欢马雪雅的技术特点,参加奥运会的12人名单尚未最终决定。

  至于落选赛发挥出色的老将陈楠是否会随队前往里约,马赫肯定了陈楠在落选赛和球队中的作用:“陈楠归来后,球队在五号位上多了一个选择,陈楠的大赛经验也给队中年轻球员带来帮助。”

  接下来的奥运会,中国女篮被分入“死亡之组”,球队将轮番与世界第一美国队、世锦赛亚军西班牙队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世界强队加拿大队以及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队过招。实事求是来讲,分组形势对于中国队确实比较困难,马赫承认这点,但也表示,奥运会历来强手如林,球队的目标是全力争取进入前八。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中国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