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陈楠迎个人第4届奥运 看她上场你哭了吗?

2016年06月18日0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楠在比赛中奋力进攻陈楠在比赛中奋力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女篮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16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中以84-70大胜白俄罗斯队,顺利拿下了一个奥运正赛名额。老将陈楠本场比赛发挥抢眼,她全场得到15分7篮板,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将是她的第四届奥运之旅。属于她的传奇,仍在继续!

  首节比赛,中国女篮形势并不理想,在这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中,白俄罗斯队在开场不断用自己的内线群冲击中国女篮的防线,并取得了比分的领先。不过,进入第二节后,比赛完全进入老将陈楠的节奏!她里突外投,帮助球队连续取分,而在防守端,她奋力卡住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对手,帮助队友保护下篮板。在这一节,中国女篮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完成了比分的反超。

  进入下半场,中国队的三分射手们集体开张,而陈楠此时也重新展示出了自己全面的得分手段,她的中投不断钻进对手的篮筐,而当对手忌惮她的投篮奋力外扑时,陈楠又利用脚步突破到内线,重新拿下分数。这样的表现,让我们似乎又看到了那个昔日无所不能的陈楠。中国女篮的一姐在这一场,重新找回了统治比赛的感觉!看到她这样的强势表现,主帅马赫也忍不住在场边激动的为陈楠鼓掌。

  要知道,这可是一位几乎两年时间没有进行任何正式比赛的老将!2014年后,陈楠虽然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她已逐渐淡出了赛场,14年底,她迎来了自己孩子的降生,随后的联赛与国家队比赛中,也再也没有了她身影。似乎所有人已经逐渐接受了,陈楠将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这个事实。但是,当中国女篮在亚锦赛上丢掉了冠军,也丢掉了直接晋级里约奥运会的机会时,篮协又想到了陈楠。备战落选赛名单公布,陈楠的名字重新出现在了女篮名单中。

  对于这次回归,陈楠始终没有在媒体面前说太多,她清楚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她不光要在赛场上给球队提供帮助,还要想办法帮助这支经历了惨痛失败的队伍重塑信心。没有怨言,没有不满,陈楠做到了球队希望她做到的一切!

  从04年初次踏上雅典奥运会赛场,到2016年将在里约迎来个人第四届奥运会,陈楠用这样的成就,在中国女篮队史上又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能她的职业生涯真的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但是至少在里约,让我们再好好的欣赏一下她在奥运赛场上的谢幕演出吧!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陈楠中国女篮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