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到抢七!骑士这反击现代NBA第1 G7请信奇迹

2016年06月17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骑士成为了NBA历史第三支1-3落后到抢七的球队骑士成为了NBA历史第三支1-3落后到抢七的球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看,当今年总决赛前两场打完,克利夫兰骑士以创纪录的48分巨大分差吞下0-2落后的苦果时,几乎没有人认为,还会有今天,除了骑士自己。

  当时的骑士,所面对的不仅是整个NBA历史只有三支球队曾经在0-2落后之后逆转夺冠的纪录压力,还有连续两场比赛毫无招架之功的绝望场面。所以,即便第三战他们回到主场,以30分的优势扳回一局,也仍然被视作苟延残喘。

  举一个小小的例子,就能说明骑士在这轮系列赛中被看衰的程度:上一场客场击败勇士把总比分追成2-3之后,ESPN预测的结果仍然显示,骑士只有14%的几率赢得总冠军,而在此战之前,他们的夺冠概率是3%!

  然而,历史纪录永远是被拿来改写的,如果预测有用,那这世界上也不必再有努力这回事了。今天的骑士,就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心中怀有坚定的信念,并将其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就没有无法实现的任务。

  今天的比赛,骑士队无论是从对抗强度还是比赛气势上,都明显压倒勇士,他们第一节就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从此再也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真正的机会。而在这其中,除了主场观众的助威之外,置之死地而后生,把没一个回合都当成一场战役的搏命态度,是最重要的原因。

  系列赛前两场,骑士队还坏有着一种“去年你们只是趁我们伤病偷走了总冠军,这一次我们要亲手把它拿回来”的心理,所以战前泰伦-卢才会闭口不谈防守,而一再强调要和对手以快制快,以攻对攻。

  可是在两场惨败之后,他们重新调整了心态,把自己摆在了以下搏上的位置上——从那之后,他们每一场比赛都把“拼”字摆在了第一位,并赢下了四场比赛中的三场胜利,唯一输掉的一场,也输得并不难看。

  今天以前,在整个NBA的总决赛历史上,只有1951年的尼克斯和1966年的湖人,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到了抢七局。而那,都是上古时代的故事了,可以说,今天的骑士是实现从1-3落后到3-3扳平的唯一一支现代NBA球队。

  那两支上古球队,1951年的尼克斯和1966年的湖人,最终依然在决胜战中分别输给了握有主场优势的皇家队(国王的前身)和凯尔特人。今天的骑士,能否再一次向历史说不,书写属于他们的传奇呢?三天之后,一切将最终分晓。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勇士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