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得18分+打满半场!詹皇跟9年前一样不可阻挡

2016年06月17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还跟九年前一样不可阻挡他还跟九年前一样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5-102击败金州勇士,以3-3的总比分将总决赛拖进抢七战。勒布朗-詹姆斯如天神附体,独取41分8个篮板11次助攻4次抢断3记封盖,其中下半场对方追分的最关键时刻独力扛起整支球队,恍惚间让人又想起九年前那个神奇的夜晚。[人工智能成功命中骑士狂胜][G7预测已出]

  2007年的6月1日,东部决赛第五场,骑士与活塞的天王山之战。当时活塞五虎之中虽然已经少了大本钟华莱士,但仍有韦伯、迈克戴斯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助阵,实力强盛,而骑士这边,虽然也有大Z、古登等辈,但基本上还是詹姆斯的一人球队。

  那一战,骑士队在第四节打到最后3分钟时还以81-88落后对手7分。但詹姆斯危急关头上演逆天神迹,一个人包办了全队所得的最后全部25分,最终率领球队经双加时苦战逆战获胜,并最终队史第一次打进总决赛。

  时隔九年,詹姆斯又一次身穿骑士战袍,出现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这一次,他所面对的对手比当年的活塞还要强大,而他自己,也从一个22岁初出茅庐,浑身永远有着使不完的气力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年过而立之年的老将。

  在这轮系列赛前面的比赛中,詹姆斯不止一次暴露出体能下滑的问题。然而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旺盛的求胜欲,他却再现神奇,让所有骑士球迷为之高潮。

  本场比赛,骑士完美开局,首节就建立起20分的领先优势。然而比赛打到下半场,随着欧文的哑火,骑士队的进攻却忽然之间失去了延续性。第三节打到5分38秒,欧文急停跳投射中两分,但在那之后,一直到终场前6分36秒JR-史密斯命中三分,骑士在长达11分02秒时间里除詹姆斯外无一人能够得分!

  好在,他们还有詹姆斯。这位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受到无数质疑的领袖,关键时刻将整支球队抗在了自己肩上,在这段时间里12投7中,独自包办了骑士队的全部18分!

  如果说九年前的詹姆斯,靠的是天赋异禀和一腔热血,今天,他更多是靠一口气顶着:本场比赛,他只在上半场休息了三分钟,下半场开始之后就再也没有被换下场过。其中有几个球,打中之后你能明显看到他在竭力调整呼吸,可就算这样,他却依然没有辜负队友的希望。

  不仅如此,在一个人连得18分之后,詹姆斯的发挥其实并未中断。接下来骑士所打成七次进攻,也都与詹姆斯直接相关——其中除了他本人的两次外线跳投,还有四次精彩的助攻,分别帮助汤普森和JR轻松得分。换句话说,从第三节5分38秒到第四节2分59秒,骑士队所得到全部36分中,有35分都源自于詹姆斯的贡献。唯一的例外,是欧文罚进的一个技术犯规罚球!

  九年前,詹姆斯是为了个人第一枚戒指不遗余力,九年后,他则是为了整座城市的冠军梦想的而倾尽所有!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欧文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