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昭宝望通过表现打动小牛 三日后启程赴美

2016年06月13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葛昭宝即将踏上赴美行程葛昭宝即将踏上赴美行程

  转自公众号“开场哨”

  原标题:飞赴达拉斯之前的大宝专访 NBA那么牛他想去瞅瞅

  美国NBA夏季联赛训练营,将第一次出现山西队球员的身影。6月16日,山西男篮本土中锋葛昭宝将飞赴美国达拉斯,参加小牛队的夏季联赛训练营。

  在今年NBA夏季联赛训练营中,总共有3位中国球员接收到邀请,除了葛昭宝之外,还有辽宁队的贺天举和上海队的吴冠希,分别收到了新奥尔良鹈鹕队和休斯敦火箭队的邀约。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他们都向心中的NBA梦想接近了一大步。

  三天后启程赴美

  第一时间接到来自达拉斯的邀请之后,葛昭宝非常兴奋,“毕竟NBA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篮球殿堂,谁都想去试试。”山西队的教练和队友们闻讯之后,都进行祝贺并加油鼓励。山西男篮俱乐部希望他这次赴美训练,能够在各个方面都得到提升。

  对于美国,葛昭宝并不陌生。无论在一队还是青年队,他都曾随队赴美集训,去过费城、波特兰和拉斯维加斯等地。但是与以往团队前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去美国,他将在很大程度上是独立面对。

  身处异国他乡,首先是语言问题。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时间并不短,葛昭宝的英语水平,能够应付了场上的一些环节,但要独立生活还是勉为其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山西男篮俱乐部将会派出一个翻译随行。

  6月16日,葛昭宝将飞赴达拉斯,在那里先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训练和测试。7月8日,NBA夏季联赛开战,将先后转战奥兰多和拉斯维加斯。这其间,还有一段空闲时间,葛昭宝还得寻找球队,保持训练。在夏季联赛后期,山西汾酒男篮也要去美国进行拉练比赛。之后,葛昭宝将会和山西队在美国汇合。

  对于小牛队,葛昭宝印象最深的还是2010-2011赛季,小牛夺取NBA冠军的那个赛季,他个人非常喜欢诺维斯基。放眼整个NBA,葛昭宝最喜欢马刺队,最喜欢的球员有阿尔德里奇和邓肯。大宝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越长越好,最好像邓肯一样能打到40岁。这个赛季正在进行的NBA总决赛,葛昭宝也在密切关注,他觉得骑士队要想夺冠挺困难的,毕竟他们的阵容轮转球员比较少。

  “大宝”到底行不行

  NBA夏季联赛是球队经理人、球探、教练组考察、筛选和确定新赛季球员配置的重要舞台。接受考察对象是上赛季的新秀和本赛季刚入选的新人、短约临时工以及球队的边缘人物等人,表现优秀者会进入各队常规赛名单。在中国男篮历史上,王治郅、巴特尔、孙悦、刘炜、易立等人都参加过NBA夏季联赛。

  那么,葛昭宝能够被小牛队看上吗?山西球迷想到这个问题,近来喜忧参半。

  葛昭宝能不能打NBA?2014-2015赛季CBA效力山西队的前外援泰勒,曾经就力挺大宝能有打NBA的实力。“葛昭宝非常出色,该站出来得分时能得分,防守好,强壮,如果继续努力提高,完全有打NBA的潜力。”泰勒当时分析,“很多人认为大宝慢,但这并不是问题,NBA有很多内线球员速度并不快。”

  葛昭宝自己内心也有掂量。经过和圈内人的交流,他有一个判断,在很多类似的训练营中,内线球员比较吃亏,毕竟里面的球员们都是为拼合同而去的,不会有多少后卫球员会给内线球员创造多少表现机会。所以,自身要想赢得认可,还得多去拼搏。有很多球迷也在担心,大宝的冷血中投,要建立在队友对他的特点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在美国的训练营中,谁会去给大宝喂球呢?

  与美国球员对抗,这一点葛昭宝并不发怵,“因为这些年,在CBA已经与他们有过很多次交手。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比较适应。”不管前路有多艰难,葛昭宝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锻炼一下,尽量展现出自己的特点。至于最终结果,那会是自然发生的,就像这次获得去小牛队训练营的机会一样。”

文章关键词:葛昭宝山西队小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