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发球成女排最大亮点 龚翔宇借进攻快速上位

2016年06月12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进入收官日争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女排3-1力克美国队。央视评论员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黄子忠感叹龚翔宇凭借进攻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而李颖表扬全队发球成今天最大的亮点。

  首局比赛,龚翔宇担任首发接应,黄子忠介绍:“小将龚翔宇今年快速上位,也为中国队接应位置增加了一种选择。”李颖也补充说:“最近曾春蕾的状态一般,而杨方旭伤愈归来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反倒是小将龚翔宇状态出色。”中国队6-2领先时,李颖点评:“美国队二传还是年轻,感觉和攻手的配合有些问题。”在多轮来回中,徐云丽和朱婷拦死对方2号位进攻,中国队11-8领先,李颖感叹:“这就体现出我们定点拦网的强势。”中国队17-11领先时,李颖提到:“中国女排在暂停后,发球的稳定性和攻击性仍然很强,这在大奖赛各支队伍中,是做的最好的。”龚翔宇后二直线得分,中国队19-14领先,李颖表扬:“龚翔宇在被拦后,仍然敢打,这一点非常好。”中国队22-19领先时,李颖点评:“今天丁霞传球的误差还是有点大,一直不敢给快攻后,主攻的压力也在增加。”张常宁4号位造打手出界,中国女排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战至6平,黄子忠点评:“今天发球是我们最大亮点,不是一两个人发的好,而是整体发球都很好。”中国队11-8领先时,李颖点评:“如果我们快攻一直打不出来,这球会很难打,不管是高快球还是快快球,都要给攻手喂舒服。”朱婷直线得分,中国队21-18领先,黄子忠表示:“朱婷现在直线球越来越熟练,把惠若琪的绝招也学到手。”随后中国队25-19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美国。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1-5落后,李颖点评:“这站比赛,我们后攻的运用感觉不是很好,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有待提高。”墨菲和罗宾逊上场后连续吊球得手,中国队8-15落后,李颖点评:“这段时间被对手吊死很多球。”随后刘晏含换下朱婷。刘晏含4号位调攻轻搓得手,黄子忠感叹:“漂亮!刘晏含如法炮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队11-19落后时,黄子忠表示:“这局感觉我们在跟着对手的节奏走,需要快速调整状态。”最终,美国队25-15扳回一局,中国队2-1暂时领先。

  第四局比赛,黄子忠介绍:“现在中国队在二传和接应位置还是比较纠结的,谁能去里约还很难说。”中国队在8-9落后时,黄子忠点评:“龚翔宇凭借超强的进攻能力在国家队争得一席之地。”龚翔宇连续防起对方重扣,中国队暂时以13-11领先。黄子忠点评:“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有重要意义,里约奥运会前,如果能战胜对手,对这些年轻队员的信心有很大提升。”中国队18-15领先时,黄子忠点评:“中国女排又进入了自己的节奏,美国队这局借第3局的余威开局强势,现在又被我们拉开比分。”双方战至20平,李颖点评:“今天拦网优势也是给进攻分担不少压力。”最终中国女排25-23拿下第4局,大比分3-1力克美国,夺得宁波站冠军。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中国女排中美大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