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张稀哲于大宝建功 国安2-0亚泰取两连胜

2016年06月12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球员庆祝胜利国安球员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国安取得2连胜,亚泰遭遇李章洙接管教鞭来的首场败仗。开场不久亚泰门将吴亚轲后脑被撞受伤,被担架送上急救车;第59分钟,拉尔夫为国安赢得点球,张稀哲操刀破门;第63分钟,替补出场的张池明助于大宝入球。

  双方在换帅后均形成反弹,国安上轮在客场战胜鲁能,亚泰更是在李章洙接管教鞭后取得了2胜1平战绩,摆脱了积分榜榜尾位置。李章洙与马季奇重返工体成为此战焦点。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亚泰11胜3平6负,国安主场对亚泰7胜3负。近2个赛季的交锋中,国安对亚泰3胜1平保持不败。

  亚泰限制对手进攻空间的防守策略在开场阶段即有体现,并在控球时寻求着快速冲击的机会;国安在场面上虽形成一定优势,双方仍早早形成相持局面。比赛10分钟后,克里梅茨在角球攻势争高点时顶到亚泰门将吴亚轲后脑,吴亚轲长时间倒地不起令比赛出现伤停。吴亚轲起身时现场球迷响起掌声。

  比赛20分钟后国安控球率已超过60%,但在相持局面中难以对亚泰防线构成实质威胁。而吴亚轲后脑伤势无法坚持,再度倒地后被宋振瑜换下。下场时吴亚轲留下眼泪,此后他被担架送上急救车。

  宋振瑜刚刚替补出场就酿出险情:第27分钟,宋振瑜在摘国安右路传中球时脱手失误,张稀哲小禁区线前抢点制造混乱,朴成低射远角时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33分钟,宋振瑜击球时再次出现失误,但于大宝倒钩攻门没有踢正部位、张稀哲停球也没有停住。这两次因失误而出现的险情后,双方又进入相持局面。

  第41分钟,格里乌斯中前场拼抢中侵犯拉尔夫,领到黄牌。因吴亚轲受伤出现长时间伤停,上半场补时长达6分钟。补时第3分钟,张呈栋左路突破被蒋哲拉倒,蒋哲领到黄牌;任意球传中后于大宝头球攻门再度造成宋振瑜脱手,宋振瑜二次扑救将球没收。1分钟后于大宝禁区左侧转身攻门打高。上半场双方战为0-0。

  第48分钟,莫雷罗带球被断后背身侵犯拉尔夫,领到黄牌。在张稀哲一脚外围攻门打偏后,国安明显加快冲击节奏,亚泰防线压力持续提升。第59分钟,拉尔夫禁区内突破后被马季奇绊倒,主裁判王竞果断判定点球,并向孙捷出示黄牌;张稀哲操刀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3粒入球。

  打开局面后国安迅速把握机会将比分扩大:第63分钟,周挺快速发出前场右侧界外球,刚刚替补出场的张池明底线前传中,于大宝包抄破门。于大宝连续2轮入球。亚泰球员对国安快发界外球的位置有异议,阎峰因抗议裁判领到黄牌。

  落后两球的亚泰换上奥根杰,但进攻中缺乏有效办法,国安则继续给亚泰防线施压。第84分钟,张稀哲妙传左路空档,张呈栋面对门将劲射打偏在边网上。1分钟后张呈栋妙传禁区左侧,于大宝近距离面对门将攻门被宋振瑜挡出。此后国安连续打出流畅配合,牢牢掌控着比赛主动权。最终国安2-0战胜亚泰。

  进球信息

  北京国安:第59分钟,拉尔夫禁区内突破赢得点球,张稀哲操刀破门

  北京国安:第63分钟,周挺快发右侧界外球,于大宝接张池明传球破门

  黄牌信息

  长春亚泰:格里乌斯(第41分钟)、蒋哲(第45分钟)、莫雷罗(第48分钟)、阎峰(第63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国安:22-杨智;20-张辛昕、2-克里梅茨、31-赵和靖、4-周挺;6-张晓彬、5-拉尔夫、8-朴成(62分钟,7-张池明)、10-张稀哲(94分钟,14-晋鹏翔)、28-张呈栋;19-于大宝(88分钟,23-杨运)

  长春亚泰:1-吴亚轲(25分钟,29-宋振瑜);15-孙捷、4-马季奇、12-殷亚吉、16-蒋哲;20-杜震宇、24-阎峰、6-格里乌斯(68分钟,9-奥根杰)、31-程长城(56分钟,11-杨贺)、17-范晓冬;10-莫雷罗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亚泰马季奇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