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落选赛前瞻:中国队遇强敌 前景仍被看好

2016年06月12日10: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女篮出征落选赛在机场与球迷合影女篮出征落选赛在机场与球迷合影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王祖敏)里约奥运女篮落选赛将于6月13日至19日在法国举行,中国女篮将从法国南特向这个奥运周期的终点站里约出发。

  本次落选赛将产生5张里约奥运入场券。12支参赛球队被分为4组,中国队与西班牙、委内瑞拉同处D组,各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获胜的4支球队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失利的4支队伍再争夺最后一个参赛席位。

  13日和14日,中国女篮将在小组赛上先后迎战委内瑞拉队和西班牙队。目前位居世界三甲之列的西班牙队堪称是落选赛的头号种子,中国队要想战而胜之殊为不易,因此与委内瑞拉的首战也就成为中国女篮能否进军里约的第一场生死之战。

  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女篮在委内瑞拉队之上,4月上旬双方在中国进行了3场热身赛,中国女篮大获全胜,其将帅均对在落选赛上再次获胜充满信心。因此,中国女篮很可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遭遇白俄罗斯、韩国、尼日利亚所在C组的头名。

  世界排名30名开外的尼日利亚队基本是“陪读”角色。作为亚洲的老对手,中国女篮无论实力还是心理都不惧韩国,但在C组最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的是白俄罗斯队。近几年,中国与白俄罗斯队曾两次在世界大赛中相遇,中国队都是胜利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以77:62获胜杀入四强;2014年土耳其世锦赛,中国女篮以72:67再次将其斩落马下。而两次率领中国女篮扮演白俄罗斯“克星”的正是两度出任中国女篮主帅的现任教练、澳大利亚人马赫。

  一旦中国女篮在八强赛中胜出,将直接获得进军里约的资格。即使意外告负,仍将与另三支失利球队争夺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北京时间11日,国际篮联官网发表了3位专家对女篮落选赛形势的展望,中国女篮将进军里约成为众口一词。

  从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后,中国女篮仅缺席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并曾在1984年的洛杉矶和1992年的巴塞罗那分获铜牌和银牌。在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篮意外负于日本失去了直通里约的机会。如今,这支昔日的荣誉之师已提前到达法国进行了充分的热身,两日后将向着奥运再出发。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奥运女篮白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