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去欧洲拉练当然想赢 奥运也想赢1场

2016年06月12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宫鲁鸣宫鲁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男篮结束以84比75赢下第三场热身赛,在取得三场胜利之后,他们也就此结束了此阶段在国内的热身赛。

  宫鲁鸣在谈到今晚的比赛说,“三场结束,应当说对我们的开始把这个比赛作为训练的一部分,一直强调防守,以守助攻。我们的要求是要积极防守,尤其是对美国队这样的个人技术好的球队,队员都很努力,也达到了预期和锻炼的目的。对于我们备战奥运会也是有帮助的。”

  宫鲁鸣进一步说,“整个比赛篮板球的、失误的问题,我们接下来也要进行很好的总结。三场比赛 之后,我们在掌握控制节奏、阵地进攻上面也有一些进步,三场比赛意义很多。”

  郭艾伦表示这三场比赛,队员一点一点在进步,“这三场比赛一直要求就是防守, 对我们的专注度、积极性都是很大的锻炼。和美国队比赛的防守强度很大,我们 刚开始不适应到今天逐渐适应了,能够很好的去应对,有了比较大大进步。通过这个很有意义,让让我们看出了很大的不足。”

  在第二节比赛时,中国队曾以20比30落后,当时宫鲁鸣要了一次暂停,在问道暂停的时候给队员交待了什么时,宫鲁鸣说:“当时我们退防有点慢,被对手打了几个快攻,我们找人要快、转换要快。”

  谈到去欧洲拉练的任务和目标,“我们去欧洲就是找强一些的队伍,因为奥运会队伍都很强,我们需要积攒更多和强队比赛的经验,从对抗、篮板等方面寻求更多的进步。”

  但就中国男篮以往在欧洲的战绩,想要赢一场球也并非易事,更多的时候要做好输球长经验的心理准备,对此宫鲁鸣也表示认同。但被问及是否想赢一场球时,宫鲁鸣笑呵呵的看着旁边的郭艾伦意味深长的说,“赢球,当然事想赢的。奥运会我们也想赢一场。”

  但是目前后卫线上的问题仍然困扰球队,宫鲁鸣也表示目前的后卫线的确难以应付奥运会的需求,“后卫线上确实很难,但现实情况的确很难有新的人纳入我们的体系当中。我们只能就现有的人员挖掘他们的才能,并逐渐通过训练比赛,让他们适应我们的任务和要求,以达到奥运会的需求。”

  (晨曦)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郭艾伦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