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3分刘炜低调婉拒采访 他的作用不是去抢分

2015年05月17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炜上场10分钟贡献3分1助攻刘炜上场10分钟贡献3分1助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在中美对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1-62击败了美国队,赢得了系列赛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刘炜伤愈复出,在回归国家队的今夏首秀当中拿到了3分1次助攻。

  尽管出场时间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刘炜还是在比赛的一些细节中展现出了自己的经验,他每次进攻都会大声呼喊队员,并指挥队友的跑位,经常还会给身边的队友大声喊叫做一些提醒。

  赛后,记者们想要求刘炜出席发布会接受采访,不过回归国家队之后刘炜一直表现的非常低调,不愿在媒体面前露面,这一次他也再次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

  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刘炜今天也是克服了一些伤痛,最近他的腰伤没有完全好,我们是希望他在队里能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希望球队在打不开的时候他能站出来解决问题。”

  谈到这一阶段刘炜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宫鲁鸣表示:“现阶段我们就是希望他能适应球队的需要,因为老队员恢复比较慢,状态也需要慢慢调整,我们也不希望他现在就有很好的状态。主要是希望他带着队员去加练,起到带头作用,包括和教练组沟通方面,这些他都做得不错。”

  三场比赛打下来,中国队在后卫方面的表现一直不太理想。主教练宫鲁鸣表示:“现在要想找一个很全面的后卫恐怕还要再过几年,制度改革之后可能会有帮助,希望他们打得更平稳一些,这几个后卫各有各的特点,防守很玩命。在内线有强大优势的情况下希望通过后卫的组织把内线的能力发挥出来,阵地进攻方面需要后卫有组织,有攻击,能突能投,希望他们能向这个方面发展,能够个性鲜明。”

  (贾磊)

 

文章关键词: 刘炜宫鲁鸣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苏杯-国羽3-0日本夺六连冠 林丹制胜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