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他们阿联还有帮手吗 这比赛看得人真没底

2015年05月17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王哲林配合默契周琦,王哲林配合默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中外男篮对抗赛第三场开打。中国队内外开花,71比62战胜美国队,取得三连胜。

  对阵美国联队第三场的第四节,中国队内线球员周琦连续在内线强起投篮,还是一样的轻展猿臂,但篮筐缺仿佛盖了盖子一般,他的出手总是弹框而出。连续三次投篮都差之毫厘,周琦的表情十分沮丧,他边往自己的半场跑边轻轻转动着手腕,仿佛在寻找丢失的手感。队友们和场边的观众也有些难以置信。上半场周琦的手顺的惊人,半场比赛里就拿下12分,怎么到了下半场就有些判若两人?

  还好此时球队的另一名内线王哲林开始发威。他先是是罚球线稳稳命中一记中投,虽然已经连续第三场和他对位,但是美国联队的球员们似乎还是没有找到防守他的好办法。仅仅两个回合之后,王哲林再度拿球,对手选择上前紧逼不让他中投,王哲林见机行事,一步过掉对手,轻松上篮得手。中国队也再度掌控场上局势,最终有惊无险拿下了比赛。

  整场比赛打完,周琦12分6篮板,不过这12分均为上半场所得,王哲林10分7篮板。但让人感到略为诧异的是,周琦和王哲林是中国队仅有的两位得分上双的球员,其他所有球员的得分都是个位数。

  在已经打完的三场热身赛里,周琦的防守,王哲林的进攻,还有两人之间的高低位配合,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周琦在前两场比赛里分别得到7分8篮板和5分2篮板,王哲林的数据则是18+6和14+8。这支球队里,和其他球员相比,这两个年轻的球员目前看起来却是最稳定的。

  但平心而论,面对成色不足,内线身高存在缺陷的对手,两位球员打出这样的数据都能说是一般。尤其是在今天的比赛之后,我们更要问,亚运会当前,除了这对内线双核和众人皆知的易建联之外,宫鲁鸣手中还有更多的底牌吗?到了亚锦赛真枪实弹的时刻,中国男篮真的要将所有的压力都放在这内线的新人双核上吗?

  虽然仅仅和中国队交手了三次,不过这支美国联队的主帅说起中国队的这两位内线来却是毫不吝啬溢美之词,“我在中国很长时间,我知道王哲林,他有机会成为NBA球员,印象深刻的还有17号周琦,他也很有技巧,这几个年轻的内线球员都不错,他们有潜力顶替姚明。” 他说的虽然是事实,但是这一切都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练,而亚锦赛已经近在眼前。

  在去年的亚运会折戟之后,宫鲁鸣执导就坦率的在总结中说其实亚运会的那几场比赛里中国队的内线并没有发挥出什么优势。那么今年呢?除了王哲林和周琦,易建联的身边还有别的帮手吗?

  (Eric)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男篮王哲林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苏杯-国羽3-0日本夺六连冠 林丹制胜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