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泰隆回家三分引爆全场 睢冉罚球居然三不沾

2015年05月14日01:56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80比65,中美男篮对抗赛昨天在长春市体育馆结束,中国队在今年的首场热身赛中击败美国职业联队,让球迷们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比赛最后时刻,长春人赵泰隆[微博]连中三个三分球终于引爆全场。王哲林[微博]拿下了18分为全场最高,赵泰隆14分,李慕豪[微博]10分,翟晓川9分。四节比分分别为:20比9、19比18、14比16、27比22。

  睢冉[微博]罚球居然三不沾

  比赛首节尚余2分36秒时,中国队控卫睢冉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可是这位在郭艾伦[微博]离队后,很可能成为中国队首发的后卫居然两罚不中,且第一罚出现离谱的三不沾。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太过罕见,这也意味着中国队的状态还需要进一步调整,这场比赛中国队有22次失误,宫鲁鸣也不满意:“一个成熟的球队,应该将失误保持在个位数。”

  中国队内线优势明显

  奋力拼抢地板球,球员换位频繁迅速,即使对手快攻,也奋力回追……中国队在经历了辽宁球员“集体退出”后,首场热身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不过,本场比赛更让球迷高兴的是内线的巨大优势。三大中锋王哲林打首发,随后周琦上,最后是李慕豪上。三人表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其中李慕豪、周琦的大帽让美国职业联队的对手们十分难堪。

  两位长春人进入首发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两位长春人刘晓宇[微博]和赵泰隆。可也许是进入状态比较慢,刘晓宇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而赵泰隆几次出手都是刷筐而出。上半场比赛结束,赵泰隆的得分仅为2分。而刘晓宇只是依靠罚球拿下1分。

  下半场比赛,两位长春人的上场时间并不多。刘晓宇在第四节中有一次抢断上篮,得到家乡父老的欢呼声。比赛最后时刻,赵泰隆连中三个三分球,终于让压抑了很久的长春观众沸腾起来。最后刘晓宇拿下3分,赵泰隆拿到14分。

  美国职业联队并不“职业”

  中国队除在开局阶段曾经以0比2落后外,一直保持领先,这些美国球员虽然没有人能在NBA中建功立业,但均有多年在美国其他联盟打球的基础。实际上,因为是临时组队,球员彼此间配合生疏,更多的是个人单打独斗。第四节刚刚打了4分多钟,他们的头号得分手2号就六犯被罚下,这也宣告了他们本场比赛没有了希望。赛后,美职联队的教练也说:“我们表现不够好,到了中国还没有完全适应。”

  花絮

  DJ音乐让人醉

  本场中国队的比赛电视转播、啦啦队和DJ团队都是来自北京。其中现场DJ播放的音乐尤为新颖。一位观众说:“这真是让人醉了。”现场的音乐能够真实反映场上的情况。除了双方的进攻,均有不同的音乐外,在中国队出现盖帽时,配乐是“飞得更高”的副歌部分,中国球员奋力抢篮板,DJ给的音乐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当球员有受伤时,现场的音乐又极其煽情和伤感。

  前东北虎球员来观战

  昨天看台上出现了不少前东北虎的球员,目前在青岛效力的李涛就是一位。这位老家在黑龙江的前锋球员目前已在长春定居。昨天他携带家人现场观战,不少东北虎球迷认出了他,还特别与他合影。甚至有人关心,他是不是能再回到东北虎效力。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文章关键词: 赵泰隆刘晓宇罚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一汽你为何哭泣:鸡生了重病 蛋开始破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